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溺都一樣。--[甘露/吉本芭娜娜]
2007/03/19 14:45:55瀏覽762|回應0|推薦0
「酒精也好,暴力也好,藥物也好,節食也好,戀愛也好。像是惡靈一樣,與個人的人格獨立開來,逕自發揮他的機能。


沉溺,全是一樣的。非善及惡,它們活著。然後是厭倦。厭倦,或者完蛋大吉。兩者孰屬﹖


明知遲早會厭倦,它依然潑濤般週而復始的重複著來襲。它以不同的風貌洗刷著海灘,平靜而又劇烈的湧上來,退回去,湧上來,退回去。


遙遠的風景。緊張與和緩所帶來的人生永恆的海邊,是甚麼﹖透過這個,你看的是甚麼﹖」


--------「甘露」。吉本芭娜娜。


Sorry和Change之間沒有等號。
Say sorry和Feel sorry之間天壤之別。


如果當愛情逐漸變得不能堅持,沒有理想,
只想離開到一個陽光燦爛空氣清新的地方。


已經沒有關係了,知道嗎﹖
因為這些日子以來,已不再恐懼一個人的寂寞與憂傷。
縱然一定會有不習慣的時候,依舊能夠微笑而堅強。
人來人往,歲月流轉,就讓自己輕盈優雅。
也許,兩個人的寂寞,其實深過一個人的流浪。


好的,壞的,生命裏貓腳步一樣無聲無息溜過的時光。
寒冷的氣溫,窸窣的夜雨,暈黃的桌燈,爵士樂輕揚。
我和我溫熱的檸檬茶,就是要加三匙細雪一般的砂糖。


過去,現在與未來,現實與夢想。
我和我自己捉迷藏。
昨天,今天和明天,懶惰或匆忙。
我想一切都會無恙。


是的,沉溺都是一樣。


那莫,藍色系,貓,咖啡,茶,寫作,思考,爵士樂,果香,畫,透亮的窗,
行徑的速度,午夜工作,鋼琴,厚棉被,牛仔褲,家人與老朋友,帝國大廈的音樂盒,華盛頓的月亮,費城的馬車,時代廣場的玫瑰,嘆息橋下的吻,雅典的神殿,溫暖的地中海,深邃的歐陸,豐盛的世界與願望,天馬行空的計劃與幻想。


至少我選擇,我要的沉溺。
是的,無人能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82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