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蜉蝣--[月光 / 吉本芭娜娜]
2007/03/19 11:57:18瀏覽826|回應0|推薦0
在N次貼上寫下欲買的物貨,在手機裏建構新的舊的號碼與姓名。
在天黑之前去加油還書洗衣,在室友回來前把地板掃好拖淨。
在晚飯之前把這篇reading的2/3消化,在睡覺前把那一本好書看完.
在流星雨還沒開始時點起我的醺香燈,在老鼠弄翻水之前把水果切好。
在哈欠之間剪指甲修眉毛敷臉,在變胖之前多穿幾次短裙和長靴。

我在瑣碎之中生活。瑣碎築起了生活。
一點一滴的平常建構了我的世界。
無聊與我絕緣,也與我共生。
冷暖自知,甘之如飴。總之,我不大想你了。
不大想你了。

我喝著水。走路。淡淡的妝,風吹過我的臉頰。
手上拎了裝有巧克力和梅子綠茶的塑膠袋。隨身聽播放著April March。
初冬了我還穿著短袖。放下來整個夏天的長髮卻被綁起了。
我和我一甩一甩的咖啡色馬尾,一前一後的離開午後的圖書館。

然後我換上便服,在廁所洗著我的杯子和碗。
那時我輕聲的哼著歌,順手刷了刷洗水檯。
接著我整理我的衣櫃和書櫃,接著我吃飯服藥。
我打開電腦繼續書寫,我接了幾通電話。
我笑了,我開始煩惱與思考有關於後天的進度。

在這些縫隙之中,塞了滿滿的瑣碎。於是我竟沒有多餘的想念了。
不大想你了。

那麼,隔日的拂曉,我是不是應該在月光尚未隱退的凌晨五點,跑到橋上,無論有沒有麗。無論是不是清藍美麗的早晨。
我想不想、能不能穿越時空幻境,在忘川的另一頭看見依舊微笑揮手的你﹖

不大想你了。

我不會再為了誰在子夜時拖著疲累的身軀前行,只為了那最後還是緣慳的誰。
在不大想你的時候,我開始想著我自己。
不大想你了。

想不起你的笑或溫度了。模糊了。當我再見你的時候,也許我已經不認識你了。

縱然生活在瑣碎中平淡的進行,很好。
月光。我懂得。

「與其說晚上睡覺很可怕,毋寧說夢醒時的打擊叫人無法招架。
畏懼那醒來的剎那,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那種清醒的絕望。」

我也常夢見和你有關的事,淺睡中看見你,轉眼卻又消失。

「這般的寂寞,不如永遠留在夢裏。
可是已經不可能再度入夢,只是孤獨地為夢靨所苦。」

消逝,是一種必然。生者的固執與孤獨不能只等待奇蹟似的解脫與救贖。
我知道。

「無論如何敞開心靈,集中目光,他確實是已經通過、離開。」
我知道我也必須以最快的速度經過這裡。

嘿你。

「我不能永遠停在這裡。我必須不斷的向前邁進。
因為時間的巨流片刻也不稍息。所以我也別無選擇,只有前進。

結束一個旅程,又要展開另一個旅程。
其中有些可以再見得到的人,也有再也見不到的人。
有不知不覺離去的人,有只是擦肩而過的人。

我邊打招呼,覺得愈來愈清澈分明。

我懇切的祈禱,我生命中那未經世事的少女能夠永遠留在你的身邊。」


那是蜉蝣在月影下唯一的心願。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82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