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台灣---達人帶路》討論題目
2010/02/24 09:49:22瀏覽810|回應0|推薦15

《旅行台灣---達人帶路》討論題目

1.          趁著年輕去壯遊,「年輕」,幾歲去壯遊最恰當?

2.          林義傑唱著「yo yo yo」前進高山,看到壯闊巍峨的高山,你想唱什麼歌?

3.          台灣百岳是人間仙境,你上面看到萬年垃圾(電池、瓦斯罐、塑膠袋…),會有什麼想法或行動?

4.          林義傑是台灣之光,去過藍色極地,穿越金黃沙漠,你想起而效尤嗎?

5.          為山難的亡者立碑,你贊成嗎?

6.          看了高世洋的介紹後,你想去七美看鬼斧神工的斷崖、盤據茵茵綠野的貓咪、蔚藍海天下的黑山羊群,吃七美小管、澎湖絲瓜、土魠、地瓜飯?

7.          蘭嶼非常有特色,你要如何介紹這個島嶼給你的朋友?

8.          你去金門賞鳥,可能會看到什麼景觀?

9.          你想了解一個地方,有「新體驗」,得去幾次?你想感覺一個地方,有「新體驗」,得去幾次?

10.      你想嚐試一下貧窮旅行?對於背包客你有什麼看法?

11.      p.98描寫馬太鞍男人的生活,他們要捕魚做工,回家還要照顧小孩,如果老婆看不順眼,把佩刀往門口一丟,老公就乖乖的整理包袱,去男人會館哭。這對於種社會型態你有什麼看法?

12.      很多地方都可以去聽蛙鳴、看彩蝶、數螢火蟲,你最希望到哪裡接出著些自然小可愛?

13.      小綠葉蟬如何幫助舞鶴?p.116

14.      來到紅葉部落,你可以學到什麼新鮮事?p.118

15.      參加過廟會活動嗎?為什麼有東港王船祭?描寫一下廟會熱烈的場面和參與者的身心感受。

16.      這些達人帶我們去的地方,哪一個最接近新店?想去看看?

17.      這些達人帶我們去的地方,哪一個你曾經去過,因為看了達人的描寫,重溫舊夢,嚐到新的滋味?

18.      孤獨地徜徉在大自然中,會是什麼「下場」?p.149

19.      很多段落都在寫景,你最欣賞哪一段?p.151

20.      哪裡看日出、日落最美?p.150134117

21.      在旅途中最快樂的是:看到驚奇的美景、遇到可愛的人、聽到難忘的故事…。這本書中你認為最驚艷的美景、最可愛的人、最難忘的故事是些什麼?p.171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79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