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1大地震系列---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2009/09/21 11:07:38瀏覽1436|回應1|推薦18

土塊厝幾乎全倒

一樓變地下室的不可勝數

地震時,跑得太快,可能會被整棟樓壓住,就像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

水稻之歌,品質有保證,口碑很好,但是大部分都倒了,因為景觀設計,將一樓以柱子支撐,不堪強烈搖晃,紛紛軟腳。

有些建商以為倒了這麼多房子,是大商機,沒想到房子建好了都拿不到錢,不曉得有多少建商因此關門大吉。

房子歪了

房子前面用尼龍繩拉個十字,是什麼用意?看房子的傾斜度。

 

這兩棟大樓分別是:九層和十一層樓,外觀看起來,毫髮無傷,仔細看才發現各朝對方傾斜了幾度。結果也是拆掉重建。同事九月一日才搬進去!

這棟的傾斜度不小,趕緊用大鋼柱撐著吧!免得遺禍鄰人。南投街上有一棟剛建好的誠品大樓,連夜就架上鋼架,所以沒有傾斜,後來有沒有賣出去,就不得而知了。

我家一樓

我住在中山公園對面的集合式建築, ABCD 四棟四層建築平行而建,一共 56 戶。地震過後,建築師一直要我們拆掉重建,其實最嚴重的一樓也只不過如此。現在想想,建築師真是居心叵測!

南投平和國小

操場上,附近居民搭的蒙古包,顯得有點擁擠。

不過,三餐有志工服務,人情味濃厚。(下圖)

南投中山公園

風景秀麗,住在這裡彷彿世外桃源,可惜我來得太晚,佔不到位置。住在這裡還有優點多多: 1. 有自來水(中興地區在 921 過後一個月才有自來水,每天挑水累死了!) 2. 緊鄰菜市場 3. 人多好聊天 4. 沒事就散散步(下圖) 

 

中興宿舍

地震過後一個禮拜,我和我相依為命的「抱抱」住進思德園宿舍,屋內佔地兩坪,屋外有千坪花園。居家用品一樣不缺,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打開窗戶,躺在榻榻米上,就可以欣賞到外面的黃槐樹,風吹來,搖曳一片黃金,煞是美麗!可惜當時沒拍照留念。

我還替「抱抱」釘了狗屋,下面墊空心磚防潮,移植一部分南投頂樓的植物過來,美化環境。只可惜,「抱抱」很怕人,只願意和我住在兩坪大的房間裡。學生回家後,才肯出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3363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黑色的詼諧
2009/10/02 03:25

十年前我剛移居海外逃過這場劫難

看了報導還是有不堪回首的心情

不過Lily莊敬自強處變不驚仍不失詼諧

讀起來不會太過沉重

順帶一問,中部地區仍是住家的好所在嗎?


Nature Lily(cxytw) 於 2009-10-02 15:51 回覆:

我每年都還會回去看老同事,中興國中從十年前的45班增為65班,很多人喜歡那個兒童的天堂,但是中興新村不能代表整個中部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