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1大地震系列---十年前的今天
2009/09/21 10:19:03瀏覽533|回應0|推薦2

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一日凌晨14712.6秒我在南投市,一陣天搖地動,抱抱(和我相依為命的小狗)從床下一躍而上,縮在我的身邊直打哆嗦,正要跟牠說「沒關係!一下子就沒事了!」,客廳傳來「乒乒砰砰乒乒砰砰」打破玻璃的聲音,心中覺得奇怪「怎麼會這樣?」,而雙手用力掰在床邊,否則是會滾到床下的。

外面人聲鼎沸,鄰居有人大喊「快出來!快出來!大門不要鎖!」

開玩笑,不要鎖門,要給闖空門的方便嗎?當時,我並不知道地震會導致大門變形,如果人在屋外,想要從變形的大門進去,就得大費周章了。我在考慮要不要出去,根據舊經驗,地震很快就過去了;可是外面一直有人在呼喊,叫大家出去!

幾分鐘過去了,地震好像沒有要停的意思,抱抱還在我身邊發抖,我撫摸著牠,不斷安慰牠「沒關係!沒關係!」似乎也在安慰著自己。終於忍不住了,我在黑漆漆的房地板摸到一雙拖鞋。一手抱著抱抱,走到客廳,地板上滿是玻璃碎片,心中不禁得意起來,我還蠻鎮定的嘛!

快到大門口,大晃動又開始襲來,放下抱抱,鎖上大門。雖然心情很緊張,我還是手扶著樓梯欄杆,從四樓慢慢走下去,因為太暗了,看不到路。

來到中山公園前,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正指著滿天彤雲,討論遠方的大火和不時傳來的爆炸聲。我以為是瓦斯行的桶裝瓦斯爆炸,仔細一聽,才知道是南投酒廠爆炸,大家在為裡面的工作人員擔心。不知經過多久,爆炸聲停了,天邊的火焰仍在肆虐。

半個鐘頭過去,九月夜裡的涼風沁人肌骨,我不想加入鄰人七嘴八舌的行列,就帶著抱抱又回的我四樓的公寓。神經緊張地躺在床上,地母忽而左右搖晃,忽而上下跳動,直到五點多天亮了,感覺比較平靜了,拿起掃帚畚箕,掃著客廳的玻璃碎片,孤獨無助的眼淚沿著眼角滴了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33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