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1大地震系列---簡易教室
2009/09/21 10:44:04瀏覽619|回應0|推薦2

對面的小學沒有災情,把禮堂借給我們蓋簡易教室。學校不願看到在餘震時,有任何人因簡易教室的施工不良而受傷,先搭鋼架,再釘三夾板。但是三夾板隔音效果不好,老師上課很辛苦,所幸苦難中的學生較懂事,大部分的孩子都能專心聽講。

思德園原本是老師宿舍和車棚。利用車棚的鋼骨結構釘上三夾板和黑板,搖身一變,就是教室。教室沒有門,在這裡上課的小孩子最開心,因為面對著花圃,感覺像校外教學。

有一天,我叫兩個愛講話的學生蜈蚣競走,繞花園一周。可是不一會兒,他們就回來了,告訴我「前面的老師不准他們蜈蚣競走。」

我納悶,下課時去問那個老師,才知道他們一路走一路閒聊,可高興的勒!也不曉得干擾了多少人,有多少班級受害!

碎石子地很容易揚起灰塵,對健康不好,可是沒有經費舖水泥。不知是哪個智者想出的點子--讓孩子自己舖磚頭。人工省了,又可以讓小孩子玩得很高興。

雖然不是職業水準,大體而言還算平整。

鐵皮屋的牆壁是奶油色,顯得有點單調,美術老師建議在上面畫畫。你看!加上一些色彩,是不是更有生氣了!

 

學校操場的簡易教室是鐵皮屋,很熱!生物老師教大家植樹,百香果、絲瓜、南瓜……等爬藤類植物最好。孩子在花盆裡灑了幾顆白菜種子,成熟時,我問孩子:「老師可不可以帶幾片葉子回去煮麵?」孩子回答:「老師,不要啦!黃昏市場十塊錢一大把。」最後,那幾棵白菜就供養十方諸佛,被菜蟲吃了!
簡易教室分別蓋在對面德興國小的禮堂、花園(思德園)和學校的大操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33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