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一)《插翅難飛》
2009/04/30 16:54:03瀏覽604|回應0|推薦0

定新,你總是能提供一些表演空間給我們,每個月去動物園,可以玩台灣區樂透、雨林區賓果、非洲八雄答問、不能飛的大鳥……菜色多樣,任君挑選。當我還是兒童,無法玩樂的遺憾,這幾年在動物園得到補償。

知道我去學打竹板,雖然只練了一點皮毛,你就在志工大集合讓我表演,真是感謝你給我機會訓練我的膽量。

我把下面的數來寶寄到天上,你也可以練一練喔!

插翅難飛》 

 為什麼●鳥可以在天上飛◎ 

 自由自在◎ 

 遨遊天際◎ 

 我也想飛●可我飛不起 

 就算插翅也難飛◎ 

 這插翅難飛的可不只你 

 鳥類當中也有的不能飛 

 鴕鳥人稱飛毛腿◎ 

 時速高達●六十公里◎ 

 它的羽毛鬆散不夠密 

 鼓動翅膀也離不了 

 火爆浪子是食火雞 

 天生一副壞脾氣 

 腳趾內側藏匕首 

 打架可以當武器 

 渾身雜毛不美麗 

 沒有龍骨少胸肌◎ 

 母鴯鶓生蛋●公鴯鶓孵, 

 鴯鶓先生最愛妻 

 鴕鳥鴯鶓食火雞 

 有翅難飛離不了 

 真可謂 

 鳥落平地被天欺啊 

 鳥落平地被●天●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29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