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天天答應,叫地地答應——格姆女神保佑你
2019/06/20 09:43:34瀏覽1862|回應0|推薦28

叫天天答應,叫地地答應——格姆女神保佑你

 我們住在”里格第一家”,中庭很漂亮,但是外面還在整修。

從房間的陽台可以看到格姆女神山。幾個房間並排,大家在陽台喝咖啡,吃水果是不錯的選擇。 

坐在中庭好像很愜意,其實那是吸菸區。

 

 圖片網路下載

 這天的重頭戲是要去拜訪格姆女神。

我們在一旁等待小和(包車師傅)買乘坐索道(纜車)的票。

 

「姑娘,妳好漂亮!可不可以跟你照張相?」看到原住民,趕緊跑過去。

「我很醜,我不是姑娘已經很久了!」原住民搖搖手,就想閃人了。

「姑娘,我們是台灣來的,很遠的台灣,拜託啦!」不想錯失機會。

「台灣來的!」原住民停下腳步,同意合照。

這軌道是做什麼用的?

 「是載你們去坐索道的。」

怎麼操作?」「不必操作,機器帶。

這索道好玩,開放式的。但是往下看,有一點心驚驚,就打開KKBOX選幾條歌來唱。不要太專注腳下的高度,心情比較輕鬆。

不記得唱了些什麼,只有一條還沒忘——Tell Laura I Love Her 也許是聯想到格姆女神和後龍令人鼻酸的愛情故事吧!

我們頻頻回首,貪看山腳下的藍寶石,拍了十幾張照片。回家一看,都不如存在心裡頭那幾張!

乘坐索道到山頂,還要走一段階梯才能看到女神廟。

有野猴!看板警告遊客不要餵食,不宜久留!

這裡的高度接近4,000m爬階梯很喘。「我不上去了,在這裡等妳們。」

許願風鈴看板寫道:這是一個叫天天答應,叫地地答應的地方,對格姆女神許下心願,祂會保佑你們!

到了女神廟口。

「有賣風鈴嗎?我想買回去送人。」我問服務人員。

「有!有好幾種,價格不一樣。人家買了都掛在這裡,帶回去就沒有用了!」

既然沒用,我就不買了。朋友們!我就在此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從祈福點往下看

女神洞裡光線很暗,空氣也不好,我走了幾階就打退堂鼓了。

,我要出去了。」「不上去看看?」

「算了!」「那一起走。」

出了洞口。

「走左邊,跟著指標走,下去坐索道。」說。

「但我們是從右邊上來的,在那裏等。」

「妳確定那裏有路可以坐索道?」

「確定!我剛剛有看到。」

 我們往下走了一小段,碰到服務人員拿著午餐走上來。

「這條路太陡,只能往上走,不可以往下走。」

「可是我的朋友在下面等我。」

「我有看到一個人坐在下面,我已經請她離開,那邊有猴子,很危險!」

「沒關係,我慢慢走!」」

沒理會服務人員勸導,我們還是找到,三人一起去索道口。

 

「我、已經到索道口」我wechat

 

有一個四川小姐也在等下山索道,我們就聊起來了。

她拿她拍的影片給我們看,「瀘沽湖有亮海和草海,這是草海,很好玩兒的,可以去看看。踩在草上面搖晃,腳下的草地跟著妳的律動搖擺,你不會沉下去…」

正聊得起勁兒,琴、琪、潔跑過來。

「給你打電話也不接,wechat也不看!」說。

「怎麼了?」

的手機不見了,有沒有放在你的背包?」就拿起我的背包翻了翻。

「妳們是昏了頭,腦袋瓜不清楚啊!?她的手機怎麼會跑到我的包包?」

「找找看嘛!」

「妳最後是在那裡用的?」我問。

「在女神洞口幫妳們拍照的時候還在啊!我可能就放在哪裡了!」說。

「妳放下,妳為什麼要放下?沒事妳怎麼會隨便把手機放下?一定是放在包包裡,拉鍊沒拉,手機就掉出來了,跟我們去花蓮的時候發生的情形一樣。要找就要去洞裡找!」

「手機不能掉,我要上去找。」很著急。

「我陪你去。」真令人感動!

「不著急,爬上去慢一點,當心高反!」

 

 家琪提供

女神洞裡很漂亮,妳們沒去實在是太可惜了!裡面很多鐘乳石,還打燈光」琪說。

「妳拍了照?」「拍很多!太漂亮了!」

「沒關係啦!看妳的照片就好了,不想再上去,很累,好餓!」

「這個四川小姐給我們看她去草海的影片,草下面是水,人站在上面不會陷下去。」

四川小姐把影片給看。「那就去啊!跟小和說,下午帶我們去。」

 

回來了。

「怎麼這麼快?

「我看爬得很喘,叫她在那裏等,我跑上去,看到兩個年輕人拿著紅色手機在找人,就問他們是不是撿到的…敘述拿回手機的過程。

,手機又失而復得,妳遇到貴人了,真的太神勇了,這麼高還能跑!

天天念佛,佛祖有保佑。在格姆女神山,女神有保佑。真的是:叫天天答應,叫地地答應。

「不過,,壞毛病要該一改啦!包包的拉鍊要拉上!」

 

這天吃午餐的時間是4:00pm.,小和說他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了!

 

【按】這趟旅行為了路上聯絡方便,有買中港卡、大中華卡、遠傳一周7G卡和開通中華電信數據漫遊,使用結果得知:中港卡最經濟實惠好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1276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