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道之旅,屏東怎麼玩?(二)
2015/11/27 14:47:50瀏覽510|回應0|推薦8

保存完整的客家夥房——劉氏宗祠

如果旅遊的交通工具是二鐵,應該不會選擇這座三級古蹟,但是熱心的民宿老闆開車帶我們玩,這座保存完整的客家夥房就得來關心一下。

「劉氏宗祠在五溝水,是不是附近有五條水溝?」我問。

「應該不是,萬巒客家庄開庄順序以萬巒本庄、高崗庄、二溝庄最早,五溝水較晚,前面還有三溝水、泗溝水。」老闆回答我的蠢問題。

看到這棟建築,玟玟特別高興,因為她正在研究紅樓夢,其中有段文字描寫建築結構,她不太了解,今日豁然開朗。

想到我要住在三合院的心願一直未了,因為這種建築要維護得花大錢,花得起的人家自然不會租給我。如果在前埕曬稻穀,門口有小孩、小狗追逐嬉戲,大人正在竹籮筐中曬蘿蔔,製作醃菜,才是一幅有生命力,活生生的畫面,不過,這中場景現在只能在戲劇中看到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698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