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道之旅,屏東怎麼玩?(四)
2015/11/27 16:46:53瀏覽1015|回應2|推薦39

《移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把我們送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老闆就上高速公路,打道回府了,因為我們要在這兒待很久。

因不瞭解而錯過,因了解而喜愛;前一天晚上在討論要請老闆代我們完哪些景點時,只有我一人要到客家文化園區,主要原因是大家不知有什麼可看,又考慮到交通問題。我心想來屏東總要了解一下六堆文化吧!聽說六堆是地圖上找不到的桃花源。

 

上網看到園區的介紹以客家笠嫲為意象,為阿猴城遮蔭,傘下規劃客庄產業與文化聚落作為營運主軸。」雄偉壯觀的傘型建築物代表斗笠,還有「意象」,展示館外的園區也很有可看性,值得一遊!至於交通更不是問題,網頁上直接連接到客運時刻表,班次不少。

就麻煩老闆帶我們來嘍!

進了大門,到客服中心寄放行李。

芬芬詢問小姐計程車到火車站的價錢,我則隨意瀏覽櫃台上的DM。服務台的小姐請我挑選一張「六堆公共藝術明信片」,她說:「郵票已經貼好了,妳寫好後,從第8號們出去,投進好客牛。」

我選了這一張寄給自己

進門的第一印象就很「讚」!

 

十一點到了,館方派出導覽人員,只有我們四個在櫃台等候,所以嘉玲就成了我們專屬的導覽員了。

這面牆色彩鮮艷,花團錦簇,嘉玲告訴我們這是盤花」的意象,在這兒拍照會很漂亮。

「盤花」是用來祭拜「伯公」(土地公)的,「伯公」是客家人的守護神。等花乾了,放入小布袋裡,就是可以佩帶的香包。

挑高的中庭牆面訴說勤苦的客家生活,地面是一張六堆的地圖。導覽藉此告訴我們六堆的由來以及地理位置

這兩個字為什麼寫反了?」我們好奇問導覽。

「我也不清楚,對門的字是正的,這裡卻是反的」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嘉玲很誠實。

「下次有人問這個問題,妳可以說這是要提供給遊客自拍的」我開玩笑。

我們看到農夫挲草都是蹲下來用手摸,客家農民是用腳踩的喔!把野草採到泥裡,野草不見天日,就無法生長。

民宿老闆帶我們去的第一站是「劉家古厝」,就出現在這模型上,由此可知其重要性。

伙房」跟廚房沒有關係喔!「伙」就是「夥」,有大夥兒住在一起的意思。

為了趕火車,我們不能繼續聽導覽,得到園區走一走。沿著木棧道,走到涼亭吃客家小點心。

從木棧道可以看到象徵六堆的六個傘架,每個傘架下都是一個展區。

下次來屏東可別錯過這個好地方!http://thcdc.hakka.gov.tw/wSite/mp?mp=12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6988507

 回應文章

Nature L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14:15

異色不必客氣,感謝你來此逛逛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5 11:26

感謝介紹,因為就快去屏東了!:))

原來屏東這麼美!!!:))

Nature Lily(cxytw) 於 2016-01-13 14:18 回覆:
異色不必客氣,感謝你來此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