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修棣(遺著)-----《鯨兒》第十七章 夢中之夢
2010/08/14 14:41:19瀏覽424|回應0|推薦3
一九九二年八月

八月的某一天,德劭接到一通令人驚奇的電話:是「許個願」基金會打來的(Make A Wish Foundation)。一位義務工作人員波拉(Paula)在電話中跟德劭談到與他面談有關他願望的可能性。德劭被這消息全然震驚住。

回想五月分德劭病得厲害且發燒住院時,希西莉亞曾向他提過「許個願」的事。當時,他聽到「許個願」時,感到很怪異。他對希西莉亞的好心並未有善意的回應。反而頗粗魯地回答:「我父母能給我想要的任何東西。我不需要什麼『許個願』。」

希西莉亞走後,他問我:「妳不認為他們要給我『許個願』很怪嗎﹖妳不認為希西莉亞在Jumping the gun嗎?」我被他的反應弄得文二金鋼摸不著頭腦。

「我不認為我要快死了。」德劭低聲怨道。我這才明白兒子在想些什麼。

後來希西莉亞向德劭解釋。「許個願」是一個帶給任何劇變疾病孩子一個特別願望的機構,不是給垂死的孩子:大部分是給活著的孩子。由於他的病痛,「許個願」基金會願意實現他的願望,使他的生活中增添一些色彩。

德劭是個很單純的人。他對主有極大的信心,也對家人十分滿意。他告訴希西莉亞幾乎他所要的每一樣東西,我們都已給他了,他不能想到還要什麼。希西莉亞認識德劭並知道他易滿足的天性。

「小劭,這是你父母不能給你的東西。你只有經由像『許個願』這類機構才能得到的東西。」希西莉亞向他舉了幾個例子,是我們無法給他實現的願望。

「哦,是那種願望啊!」德說立刻懂了。他有一腦子不尋常的願望,他馬上知道要許什麼心願,並且毫不猶豫地逐一列出。

他的第一個願望是去參觀美國總統的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他不久前才在醫院看了一部長達兩小時有關這架豪華客機的報導。從那時候起,這架飛機就在他腦子裡了。

他的第二願望是去參觀海峽隧道(Channel Turnel),在英吉利海峽的海底電動火車鐵道。那是本世紀歐洲最偉大的土木工程。「那是英國與法國之間頭一個固定的鐵路及公路系統的連繫。是這兩個國家合作的工程,預估需要費用為美金一百一二十五億元。」德劭好興奮地告訴希西莉亞他所知有關這隧道的一切。

但又接著說,「我怕他們仍在施工中,我不確知是否已完工。兩條主要的隧道,每一條有一單軌鐵道。另一中央隧道是作維護工作用的。」他繼續告訴她這條獨特的隧道包含了三條穿鑿成的隧道。他甚至告訴我們只要費時三十五分鐘就可走完全程。

「小劭,才三十五分鐘,你的願望成真也未免太快了吧?」我開始跟他開玩笑。希西莉亞和我都很驚訝他能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記得那麼多詳盡的資料。

他的第三個願望是去參觀在丹麥Sjaeland的Lego鎮,他從小就是的Lego迷。小時候最大的宴樂就是週末去洛杉磯兒童博物館的Lego室參觀。把自己埋在一堆堆的的Lego塊中,搭建他夢中的車及飛機,此時他的想像力會瘋狂起來。當他幾年前聽說了這座的Lego鎮後,他發現他的夢想會實現。對他而言,整座遊樂園都是用的Lego塊搭建起來是何等地不可思議。甚至想不通如何駕駛一部門Lego車!

波拉來通電話後,我們就忘了「許個願」的美夢了。我們以為那只是一個夢,而那麼多人都有他們自己的夢而且永遠不會成真的。我們很快就忘了這回事。(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431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