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喚民: 網聚不易(文坊推薦)
2010/06/18 02:04:26瀏覽396|回應0|推薦5

文坊推薦:

網聚不易

這次回台灣和政治作戰學校第十期同期校友聚餐﹐收集了好幾個 e-mail 網址。有的是同學自已的﹐有的是同學兒女的。從此與老友聯繫﹐除了寫信﹑通電話之外﹐總算有了快捷而不受時差影響的通訊方式。

同期同學裡﹐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玩部落格﹐也只有我﹐能在網上與後期學弟學妹隔洋結為網友。這也難怪﹐因為我們這一期﹐最年輕的也有六十七歲了。有的是一直沒有使用打字機的需要﹐有的是沒有學過注音﹐雖然不少同學有子女在海外求學﹐現在電話這麼方便﹐價錢也越來越便宜﹐學電腦和上網就沒有太大的驅動力。

小帥哥比我晚十二年進校(二十二期)﹐他與同學間都能上網互聯﹐所以他們有自已的網站。媛子是二十四期小學妹﹐也在udn網上玩得火紅﹐和小帥哥一樣﹐都是八級老鳥! 她幫忙主持24期同學網站和黎明城市﹐並熱心教學﹐使同學間加強聯繫並刷新電腦技術。我於2007年十一月加入udn﹐在各位網友調教下﹐也早已晉升七級浮屠。

雖然回台時間匆促﹐我還是見到了幾位在udn結識的作家朋友。經小帥哥的連繫﹐在內湖集客歡聚。

http://www.07052166.shopcool.com.tw/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68374 ←愛評網

雨僧學姊預定在六月十一日(星期五)下午六點

內湖可無線上網的集客人間茶館聚會﹐我們一共約了June, Iris, Alice 和媛子。可惜媛子要到醫院上小夜班﹐所以就我們這幾位聚在一起聊聊。

小帥哥選這個地點﹐主要的是上網方便﹑停車方便﹐沒想到Iris 新搬了家﹐下了班從新店趕來﹐家住關渡﹐最辛苦。

回到台北之後﹐發現﹐即使大家都在台北﹐見面也不如網上容易。彈指之間就能說得上話。而且﹐還可以慢慢地﹑從容地﹑說得更有重點。

不過﹐我們還是交換了一些上網心得﹐小帥哥表演了一手批次照片整理和上網﹐一整本的照片可以同時處理及上網。這家集客﹐確是聚會的好所在。供應的餐飲也很可口﹐價錢不貴。有興趣可以參考上面的網址和網評。

雖說網聚不易﹐可是﹐網上見面就無法給一個溫熱的擁抱!




有人說﹐筆電已經沒有什麼前途了﹐對我來說﹐卻是日夜都想擁有的新玩具。而且﹐我需要的是台灣買的中文版。
現在﹐我就是用從台灣買來的小筆電寫文章。我非常喜歡這個小玩具! 我沒回台灣之前﹐人還在西雅圖就電請學弟小帥哥在台北幫我買一台。他不但幫我灌入許多有用的軟體﹐還教我如何操作。使我在回程機場等待時﹐利用無線上網的機制﹐寫電郵﹑打Skype 電話﹐與全球連線﹐方便極了!

回家後﹐女婿幫我連上外接螢幕﹐小小的筆電﹐字幕一下子放大好多。

之前我有個煩惱﹐當初我練習的輸入法﹐在新電腦上無法使用﹐只好改用注音﹐雖然也能慢慢打文章寫回應﹐畢竟慢了許多﹐後面一個靈感很快就淹沒了前面一個靈感。現在美國市場上除了筆電﹐都裝的是vista﹐去年我們花錢想把vista改裝xp版失敗﹐又費了好多時間還原vista。現在有了 acer xp小筆電﹐我又可以使用原來熟練的中文輸入法。這兩日﹐我的文章不知不覺地拉長了許多。

我發現﹐長久以來不能暢所欲言﹐原來是工具問題。




冬夜夢金陵(特選此曲與音樂系同學共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413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