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美珍:做一個快樂的母親
2010/05/09 15:06:02瀏覽749|回應1|推薦3
五月九日母親節,在這個充滿母愛光輝的日子裏,除了祝福天下所有母親佳節快樂外,也想藉著這個偉大節日,和大家分享自己做一個母親的心情。

1982年我從台灣帶著七歲的兒子與四歲的女兒來紐約依親,那時先生白天在法拉盛世界日報打工,晚上在聖若望大學讀書,我們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房,每月房租$150,先生每月薪水是$500,我因孩子還小無法上班,全家每個月就只靠那$350生活,雖然有點拮据,但一家人能團聚在一起,倒也不覺得辛苦。

第二年,我到世界日報上班,雖然收入增加,然而因為房間不夠住,不得不搬到法拉盛一棟大樓公寓,租了個一房一廳,多出來的收入付了房租以後也所剩無幾了;接著1984年與1988年,老三與老四兩個兒子相繼出世,雖然很高興添了新成員,然而一個母親工作之外還要照顧四個小孩,當年的忙碌與辛苦,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那時是如何走過來的。

對於孩子,我一向採取「放牛吃草」的自由態度,因為自己從小就不喜歡受人約束,為人母後自然也就不想對孩子管得太多,我從來不要求孩子們將來一定要做什麼?總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因此四個孩子都往自己喜歡的興趣去發展,老大讀醫,目前在長島Huntington醫院當急診科醫生,女兒念商,現在在曼哈頓一家金融機構上班,老二兒子喜歡畫畫,立志當個藝術家,小兒子還在大學念書,課餘在一家律師樓打工,四個孩子各有不同的性向,不管他們做什麼,我只希望他們能快樂。

我是一個天生樂觀的人,從小就喜歡獨立自主,不太依賴他人,雖然成長過程中遇到不少的困境與挫折,總是能勇敢面對與接受挑戰;我常覺得一個人的信念 (有人說是價值觀)往往決定了她一生的命運,你是抱著什麼樣信念在生活的人,就會出現什麼樣的境遇。最簡單的例子是,做一個快樂的母親,自然就會有快樂的孩子。

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母親?也許每個人都有她自己的一套,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覺得快樂就好。不必理會別人的看法,也不用在乎別人的評價,因為自己快不快樂只有你知道,騙不了自己。
每天一醒來,我都會告訴自己,我是喜悅的,我是健康的,我是幸福的,我是豐盛的,當我有了這樣的信念後,我發現每天的生活都是靈魂的精心創造。

我愛我自己,包括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我也原諒我自己,不再苛責自己曾經所犯的過錯,我愛圓滿的自己,也愛那有缺口的自己。因為它們都是我的全部。

我愛我的家人,在這一世,我們選擇在這個地球上一起旅遊,彼此完成自己的夢想;我慶幸我有四個孩子,小時候他們是我的小孩,長大後他們變成我的朋友,甚至是我的老師,我時時提醒自己:孩子都是老靈魂,他們不必你來教,每個人都比我聰明,能這樣想,我的心裏就自然快樂起來。
工作之餘,我每天對於週遭一切都充滿著新鮮感,路旁的一朵小花或市區一塊塗鴉的招牌,都能引起我的興趣,像一個孩子般,我對這世界總是抱著一份好奇心,為什麼天空總是那麼地藍?又為什麼深夜總是那麼的寧靜?

我愛旅行,海闊天空般的到處雲遊,我喜歡在陌生的國度裏,看到人們燦爛的笑容,彷彿我與她們彼此有約,今生在此相會。

最後我想說的是,每天我都會要求自己做一件善事,不管是物質上或心靈上,只要能對別人有所助益,我都樂意去做;因為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與他人是息息相關的,我們都來自宇宙同一個源頭,那就是「愛」,我喜歡和別人分享愛與關懷,那是我快樂的元素。

我是不是一個快樂的母親,只有我知道,別人不懂我的心,不重要,我只要讀懂我自己,今生今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4016361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的女人
2010/05/10 11:41
Well done! 你是一個自信滿滿,成功,樂觀,進取,已經有收成的成功的媽媽,美麗幸福的女人.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