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之花:一天的開始
2008/08/28 04:12:44瀏覽667|回應2|推薦17


小時候,我住在一棟四層樓的透天厝,我的爸媽一向早起,常常到了我們該起床的時間一邊忙著手上的事情,一邊仰著頭朝我們位於三、四樓的臥室大聲叫喊我們起床,聲音在曲折的樓梯間迴旋,傳到我們的臥室時已是強弩之末,睡夢中的我們常常聽不到,於是爸媽越叫越急促,口氣越來越不好。我們常常嘟著嘴開始每一天的生活。

等到我自己有了孩子之後,我在想要用什麼方法叫孩子起床,讓他們可以高高興興的開始他們的每一天。坊間有各種不同玩偶造型,並附有多樣功能的鬧鐘,孩子們一定會喜歡,我或許可以讓孩子挑選他們所喜愛的鬧鐘,從此讓這些鬧鐘專司牝雞司晨之職,負責叫醒孩子們,同時培養他們的獨立性。

想了又想之後,我卻選擇一個最費事卻又最省事的方法叫孩子起床。每到孩子們該起床的時刻,我會放下手邊的工作,上樓到他們的床邊朝著他們粉嫩的小臉蛋兒,左邊親親,右邊親親,直到他們睜開緊閉的雙眼,朦朧的望著我為止,這兩個小人兒還沒有時間抱怨媽媽擾人清夢的舉動,就要以最快的速度起床,因為媽媽每天早上的愛的親親與擁抱是不等人的,動作太慢的人就會失去權益,失去賴在媽媽懷中當無尾熊,失去講述前一晚殘夢的機會。就在這短短的兩、三分鐘裡,我叫醒孩子們,也展開他們每一天的生活,讓他們的每一天都是在愛與擁抱中開始的。

等他們吃完早餐,母子三人或步行或開車,我送兩個小孩上學去,玩心重的兒子總是想急忙的趕到校園裡和同學一同玩耍,只留下小女兒和我同行,不管是我緊握在手中的,或是我留不住的,孩子在離開我之前,我們要一同禱告,求主看顧他們一天的平安與喜樂,這回換成他們給媽媽愛的親親與擁抱,他們知道他們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在關懷與祝福中開始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216866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8/09/12 04:09
~  ~

陽光驛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08/08/28 04:46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小時候,媽媽總是被子一翻,窗戶全拉開,拉著嗓門叫,太陽曬到屁股了。(我心想,你全部都打開當然是爾)現在叫安安和岱岱,用親的,用抱的,有時還Message。 可是還沒找到一個好的Formu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