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讚孫立人將軍紀念館成立誌──烏迅
2011/02/13 18:34:10瀏覽1960|回應3|推薦31

    一位將軍逝世二十多年後,還有那麼多年已耄耋不良於行的袍澤故舊,不遠千里前來致意,他所遺留下的典範顯然已成為傳奇;也難怪被他打敗的日本軍人,會在他的喪禮中敬獻《中華從此無將軍》的字軸了!

    在孫將軍受冤的幾十年間,部屬直接下獄者凡百人,影響升遷者無數。誠如馬總統日前說過的,他們從不到處喊冤‧‧。

    在2010年11月21日「孫立人將軍紀念館」成立那天,偶然取得烏迅先生的慶讚詞,著實令人感動,特別貼上與諸好友分享!

                      先恩師仲公紀念館成立誌慶讚

國有將軍增光芒,國有將軍增紀綱。國有將軍敦盟好,國有將軍剿跳梁。

天生將軍彰正氣,天生將軍肅廟堂。天生將軍樹教戰,天生將軍化萬邦。

將軍之道大而剛,將軍之德善而良。將軍之節耿而介,將軍之志毅而強。

將軍責在挽國運,將軍矢誓復舊疆。將軍雖老心猶壯,將軍星殞舉國傷。

人稱將軍岳武穆,人讚將軍張子房。人譽將軍漢李廣,人佩將軍駱賓王。

我侍將軍無怨悔,我驥將軍恩難忘。我因將軍添華髮,我為將軍瀝肝腸。

茲值將軍館成立,僅獻將軍贊數行。史證將軍還清譽,庇佑將軍蘭桂芳。

                            受業生

                                               烏迅   敬撰

                                                          2010 1121 

馬英九探訪孫立人故居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4817614

 回應文章

大寶尋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微管仲 無被髮左衽
2011/09/21 17:03

因為杜律明懷恨在心,千方百計使盡卑鄙技倆,請蔣介石(也許當年緬甸撤退時就已經種下仇恨種子)將孫立人調走,只要孫立人在東北,林彪根本沒有機會會贏,山河也不會變色。長春之圍餓死的人,三次會戰戰死的人,國共戰爭戰死的人,毛澤東主政30年冤死的近億人口。都該恨死杜律明,陳誠。

因為但使龍城孫將在,不讓共匪渡白山。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11-09-22 09:19 回覆:

或說老蔣被蒙蔽、讓愛將杜某恣意妄為;或說杜某等人堅決奉行命令揣摩上意!

唉!格局太窄、剛愎私心、識人不明、用人不當,扼腕歎息!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唯一常勝將軍
2011/08/26 13:01
長使英雄淚滿襟!
如果孫立人在,東北就會在,也就沒有韓戰與越戰了。
稱孫立人為現代韓信,一點也不為過。
從他以後,中華民國再也沒有能征慣戰的大將軍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的第一手資料﹗
2011/02/15 07:21
收集之功不可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