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援泰緬孤軍後裔──當國家有難時應該奮勇上戰場,還是躲起來當順民?
2008/07/03 17:29:12瀏覽1765|回應10|推薦36

引用文章請盡速給予泰緬後裔一張身份證! 

印發這張身分證有那麼難嗎?

孤軍子弟的父輩當年可是為中華民國的存續──義無反顧,留在泰緬邊區牽制共產勢力的擴張;然而他們用生命、鮮血熱愛的國家,因他們的犧牲而穩住腳跟的國民政府,卻就這樣硬生生地把他們當破鞋般,想一腳踢走?

再說,這一批已經在台灣求學多年的子弟,身分認定的問題也不難解決,因為是政治造成的後遺症,所以就應從政治層面來進行,執政黨該配合的立法就該配合,否則就是不義氣;如果放任不做,不僅顯露政府的無情無義,也等同召告國人──

「國家有難時,隨人顧性命,否則子孫將無依無靠」!

抗戰時期,身為同盟國一員,也為了大後方能獲得美援戰略物資的需要,政府籌組了中國遠征軍開赴緬甸力抗日軍侵略,其後由孫立人與廖耀湘兩師共組的「新一軍」,一路從印度反攻緬北,將近三年的奮戰打通了中印公路、建置中印油管‧‧,期間來自緬甸僑胞與山區少數民族的配合協助作戰、提供敵後情報,對戰事有極大的幫助,並與國軍建立了深厚的情感。

國共內戰末期,一部分國軍敗退至滇緬邊境,能一再發動反攻作戰,牽制共軍「血洗台灣」的渡海行動,關鍵在於得到緬甸僑胞的暗中支持;基於抗戰時與「新一軍」並肩抗日的情誼,僑胞子弟甚至直接加入部隊從軍,與中共、緬共部隊拼殺;而後再依政府指示轉戰至泰北落腳‧‧。

為了生存他們甚至還要當起泰國的傭兵,幫忙泰國政府圍剿泰共戍守泰北;如今東西冷戰早已遠剔,兩岸關係也趨和緩,流落在外的子孫不僅沒得認祖歸宗,已經來到台灣的卻必須自生自滅,連最基本謀生的工作權都被剝奪!

對於中華民國在台灣,他們可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然而境遇竟然比泰勞、菲勞、印勞‧‧‧還不如,只能當無奈的人球!

湯姆漢克在電影「機場情緣」裡,人在異鄉當人球有其無奈,運氣雖然背但也很浪漫,而我們的孤軍子弟在自己的祖國卻連個身分都沒有,試問情義何在?道理何在?

限制四百多個孤軍後裔子弟在台生存的法令規定,必須由治安單位派員來執行;然而除非他們犯了必須即刻槍斃的重大罪行,或者自我了結生命,否則不論他做什麼事,舉凡偷、搶、打、砸、騙‧‧,我們都趕不走他們,就算關到監獄去也會佔一個牢房還要給他吃糧、另外還要派獄政人員看管‧‧。

拒發身分證所衍生出來的問題與社會成本,遠比核發給他們身分證還要複雜得多,花費更大!

無能的政府製造問題,有為的政府解決問題,印發這張身分證真有那麼難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20101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孫立人將軍
2008/09/18 12:02

我已經就此事寫信給總統府

聲援泰緬孤軍後裔人人有責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的先祖對協助打通滇緬公路也有功勞
2008/07/19 23:30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連混混,別再用國共思維 而僅是人道考量
2008/07/06 00:33

泰緬孤軍後裔,馬英九與劉兆玄,同情與認同沒問題,倒是立法院王金平的態度可疑。

廖部長說立法院這個會期排不進去,須等下次會期九月再開議,媒體與民眾持續高度的關注是否能至九月,還有如果要立法,就非常麻煩。立委可能會排大案,弱勢法案排不進去。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我們可以做什麼?
2008/07/05 22:06

要討泰緬孤軍的債

最起碼要去跟蔣家要

譬如蔣孝嚴

我懇請各位給這些孩子一個生路

替孩子想辦法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根本認為馬和扁都是一樣的政客,不必期待他們啦
2008/07/05 10:13

孤軍是歷史遺物,一段國共鬥爭下的犧牲品。

被老蔣當牌,用完就棄之不顧,小蔣說收容,還真只是收容,收下後就放著不管,請問始作俑者是誰?某些人把事情推給阿輝和阿扁,真是搞不清楚狀況。藍綠對抗,連理智也要對抗嗎?

而且現在執政是誰?那個不知道是誰選出來的小馬哥?

而且小馬哥在李登輝底下吃盡好處,用黨資源當上市長,請問,一個貪腐黑金的國民黨底下的高官不是共犯?馬英九是沒直接貪污啦,但是他用黨貪污來的錢高升和選舉,難道就不是貪腐?還真是乾淨清廉咧!不算加上現在還當權的一堆國民黨縣市長的賄選貪腐(要不要我把法院資料連過來?),隨便幾個都比阿扁還嚴重,那些隨便亂罵民進黨貪腐的人,最好是反貪腐,而不是見綠就反,否則只是個政治色盲的蠢蛋而已。請把良知和理智放在前面,把藍綠政治放在後面,不然,比那些豬仔政客還不如,被操弄還不自知。政客是豬,盲目者祇是豬飼料。

要給身分證很簡單,辦個程序就有,絕對比直航簡單,問題是小馬哥為何不辦?

當前的執政者,就是要負起歷史責任,如同阿扁當時要負責把拉法葉案辦好一樣,辦不好就是混蛋,所以我大罵阿扁混蛋!現在,孤軍是不是台灣所屬的百姓?如果是,那就給張身分證,馬上辦程序,最多要不了三天的事,這是內政部就可以辦的事,馬英九只要點頭就好,靠,現在連點個頭都很難?馬英九脖子是得僵硬症嗎?現在誰混蛋?馬英九呀!


coyote2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一將功成那需要萬骨枯呢?
2008/07/04 21:39

現在的高階將領,當到中將、上將,司令、總長、部長,功成名就卻沒打過仗,那裡需要萬骨枯呢?只希望將來果真無法避免戰爭,國家、國人的命運交到他們手上時,不要因為指揮無方,造成萬骨枯的結局,則屬萬幸。

跟現代相比,當時的軍人有幾個是立志從軍的?早期的一些行伍是因為窮,有的原是土匪被收編的,後來的一些是因為戰亂沒書唸,那些所謂還鄉團是被赤匪清算逃出來的,更別提那些是被抓去當兵的。殊不論他們來自何處,是自願亦或非自願,在戰鬥中他們是英勇的,而這些人都沒有名字,國家欠他們一個名字。

我的像簿中有一位叫陶逸,原是個大學生,東北淪陷前是青年軍207師的副旅長,207師一個旅等同其他軍的一個師,柏楊先生可能知道這個人,他後來又去了緬甸加入了 孤軍,之後生死不明。如果為名為利,他留在臺灣可能有更好的前途吧,但他選擇了他自己的信念。

這些泰緬學生,從法律上講是非法移民,我們之所以會視他們不同於其他非法移民,難道不是因為我們覺得國家對他們的父祖有一分虧欠?我們又怎能讓他們父祖的事蹟為荒草淹沒,不為後人甚至於自己的子孫知曉呢。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絲,你錯了
2008/07/04 13:02

馬英九總統與劉兆玄行政院長都相當關心泰緬孤軍後裔的問題

反倒是王金平院長相應不理,表現冷淡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8-07-04 14:24 回覆:

希望真如你說的是我誤會他們了!

那麼就看他們如何展現誠意協助籌設「孫立人將軍紀念館」囉!


NDR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外國的立法
2008/07/04 08:54

歐美國家每年都發給一定名額的"國際難民身份証"

許信良和其它前扁政府一些事務官員

不也是有美國發給的難民護照

前扁政府不做

馬政府請快快給他們身份証囉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粉絲
2008/07/04 02:40

廖了以部長說

馬總統與劉院長都關切此問題

目前有了合法的解決方案

我們已得到滿意的答覆

等著廖部長的承諾實踐

380位同學的困難都一律解決

順便謝謝 胡卜凱大哥、虎麟、大同的聲援,感激網友的大力幫忙!

大老鷹叩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甚是。
2008/07/03 19:27
說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