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南成──我家三代都會記得他
2007/06/05 16:04:05瀏覽6839|回應13|推薦102

在台灣蘇南成曾是個人物,當然現在他「過氣」了,不過基於「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的家訓,最起碼──「我家會有三代記得蘇南成」!

話說他當台南市長時,外婆墓園旁的竹瓜溪每逢大雨即溢流,造成附近幾百座墳墓被水淹,那時遠在宜蘭工作的母親得知後,立即寫信給蘇南成市長,沒想到很快地就收到回函‧‧,而且不只一封。

依稀記得第一封由「馬上辦」中心寄來的信,內容先是致意並表示已到現塲會勘過,然後大致說明水患原因,以及將爭取預算進行整治‧‧。

原以為這也不過是官樣文章,又是一樁虛應故事罷了,沒想到隔一陣子後母親又收到台南市政府寄來的信,這次的內容是「‧‧‧已編預算,整治工程將於何時開始,預計何時完工‧‧。」

我們全家都很感動,父親以濃濃的山東腔不停地稱讚:「這個蘇市長真是認真的好市長」,而我則銘記在心。

後來,工程完工了,當時的台南市政府又寫了一封信來「報告」,其實我們台南的親戚早已來電相告了;後來蘇南成不論選什麼,南部眾親戚的票可一張也沒少過!

現在這故事當然我兒子也知道,不論蘇南成如何,他都是我家的「恩情人」,這是永遠不變的事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10060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機車王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3 11:48
 您對蘇南成市長當年的親身經驗和體驗,以及感恩的心情跟我一樣,因為我也有過。特別是蘇市長絕無一般政治人物人前人後虛情假意的施政特質,令我難忘!今天他已離開人世,真心祝永遠的台南市蘇市長,一路好走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蘇南成 先生
2012/01/05 18:33
請問 蘇南成 先生, 為什麼台灣人 一定要選一 個 "很壞料" 的 蔡18%?  為什麼 "民進黨 今天拿一枝 掃帚頭 當總統 提名人, 也可以 獲得 超過 400萬張 選票 !"
有誰人 來教台灣人 要如何 教訓 民進黨? 請問 蘇南成 先生 "有誰人 來教台灣人 ?"


蘇南成還不死
我家三代都會記得這個爛貨
2011/10/12 20:16
蘇南成是好官?放狗臭屁!

1. 台南市本來預算有數十億盈餘,被他當兩任市長後負債近百億。至於錢的流向?請自行查,我就不放謠言了。

2. 許多道路興建時是整個區域一片空地,竟然也能開到歪七扭八,原因只因為他的拜把兄弟有一塊地在那裡,所以要開到讓路不能劃到那塊地,又剛好在路邊(不信去林森路及東寧路及東門路的交叉口看一下)。

3. 蘇南成好大喜功,在位時一天到晚承攬大型活動,而且一定發動全市的中小學生都要去當啦啦隊充場面,每次活動光是彩排就要一兩星期,搞到全市的國中小學生都無法上課。蘇南成在位時,台南市國中升學率暴跌,台南一中幾乎都被外縣市學生所占領。這遺毒到現在已經三十年以上,我們這一代學生講到蘇南成還是咬牙切齒。


那個時代只有台北人和台北媒體對蘇南成歌功頌德(因為蘇南成是蔣經國的乾兒子),後來他被拱去高雄市,台南人都額手稱慶。而蘇南成到了高雄市,還想如法炮製台南市的做法,過不了多久天怒人怨,被高雄人開除掉了。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11-10-14 00:53 回覆:

謝謝您提供了另一個角度的蘇南成,讓格友們有機會對一位「過氣」的政治人物,作進一步的比較與檢驗。

在那個威權時代,有很多人想搞掉蘇大頭,記得他好像也曾被國民黨「開除」過?

蔣經國確實是有在挺他,但要說是「乾兒子」倒也未必,因為如果他真如您形容的「壞透了」,恐怕早被黨內政敵們「做」了;尤其他還以「黨外」身份,高票當選過!

算句話說不論在國民黨內,還是黨外,蘇南成都能左右逢源,顯然內情並不單純!

倒是後來在高雄當官派市長時,弄得灰頭土臉的,令在下也看不懂他在「搞」什麼!但是李登輝當總統卻是很重用他呢?


D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老的時候就怕被抛棄
2008/01/20 05:01

 "馬上辦"在當年很受肯定, 建設台南市大刀濶斧, 讓人印象深刻.

但是後來, 怎樣啦? 最後的職位是國大議長(?)參與李登輝修憲搞到臭....詳細情形記不清, 要再查.

人老(無權)的時候就怕被抛棄!

可惜了!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8-01-23 18:17 回覆:

唉!也是!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南成
2007/08/15 13:01
好官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頭仔
2007/07/24 12:55

值得細訴的好官,政治人物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7/07/02 11:24
有了感恩的心,才能捨己為人。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
2007/06/26 01:21
首先想告訴你  是你的名字吸引了我來到你的網站
孫立人那張照片真帥  父親是保定軍校的   所以也算是軍人之後
更巧的我是在台南市長大  對蘇南成也知一二
欣賞你的豪邁爽快  受人點滴之恩  永記心頭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
2007/06/25 20:07

沒想到蘇南成好成這樣

真正父母官當如是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南成
2007/06/24 14:26

原來他是這麼有擔當的人

為什麼近年來都被埋沒了 ?

好人 難出頭

一張嘴要會胡蓋的 才能騙選票

事後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呂說金門大橋的事 真讓人感慨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