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清史新筆紀~王者清風(一)
2013/05/26 23:53:07瀏覽598|回應1|推薦3

1、從康熙爺還是青春少年郎至他即位之時的斬敖拜、平三藩:《鹿鼎紀》

2、當雍正還是青春少年兄時,與其他兄弟間的九子奪位:《步步驚心》

 

3、雍正在位期間的好政績:《雍正皇朝》

 

4、雍正晚年間,其後宮的爭鬥不休:《甄嬛傳》

 

5、與4同一時期,將重心擺在其皇子之間的奪位之爭,亦是乾隆早期之佚事:《王者清風》

 

ps.45都有個共同人物,且都在同個位置上:雍正皇帝不必說了,蘇培盛、熹貴妃、四皇子

 

6、乾隆即位,這中間可說明他中間的好政積:《乾隆下江南》、《乾隆皇與紀曉嵐》

 

7若按45的劇情走,那麼這位美美的嬛嬛、優雅的熹貴妃,將來可是令小燕子聞之色變的老佛爺啊!

乾隆在位期間,偏晚年之宮中佚事:《環珠格格》

 

ps乾隆那最有成就的唯一皇子五阿哥為愛浪跡天涯去了,也難怪清朝的好成積僅僅到乾隆為止,接下來即位的皇帝就差不多了。

ps以上純粹乃我無聊寫好玩的,真正的清史還是請看史書、上課認真點為準吧XD

 

***

 

這只是我寫在fb的小心得——看電視的小心得。

 

最近迷上了華視的八點檔。

 

仁義、正氣、禮讓、謙遜……

不折不扣的英雄豪傑,峰迴路轉的盪氣迴腸。

王者清風,完全對了我的味!

 

 

等我看完了這齣連續劇,再完整po出我的心得:D

 

以下先讓大家聽聽一首歌曲。

不同於以往武俠快捷英武的曲風,這首纏綿悱測、溫婉柔軟,從詞意不難看出一國霸主能為愛放棄大片江山的浪漫情事。

 

王者清風片尾曲:只有我和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cat12&aid=7677479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13/06/16 06:00

湘君,

猜猜我是誰?拙陶啦!我被小牙帶過來了,她告訴我妳在這裡的!

好嗎?妳依然好認真在作歷史功課,連看電視也能看到作筆記,佩服啊!掰掰(881、咕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