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他不是妳的坑。(二)
2013/05/26 22:53:29瀏覽392|回應0|推薦4

印象中,她跟他交往至少有三年了,或許更久。

 

曾經在幾年前,她將他帶來給我們大家看,當時看他對她那體貼入懷的模樣,我真心的祝福她:「可以嫁了。」

 

語落,她笑的甜滋滋。

 

不久便收到她要結婚的消息,並且要我當任她的彩粧師。

 

可惜,當時的我在公司身兼兩職,工作時間長、又忙的走不開,無法抽身參加,只好將這項任務交給當時一個同事兼好友。

 

然而這位好友曾經在婚禮結束給我一句話,只是當時的我卻並未理會

 

此刻回想起來,才真正體會,人在往後有變故,其實早在當時,往往都是有機可循的。

 

這位同事在事後告訴我,「Midi的這位老公不大ok。」

 

「怎麼樣不大ok?妳說沒關係。」我看著眼前的她皺著兩道秀眉,一雙美麗的大眼漾著不知如何啟齒的躊躇。

 

「妳說他大她幾歲?」盯著我,她問的很迂迴。

 

「兩人都屬豬,足足差有一輪喔!」我回答。我堅決相信兩人之間堅定的情感,有點不大在意同事感覺到的不對勁。

 

「難怪,喜歡幼齒的!」然而,她竟有些咬牙切齒,「也許是我多慮了,但我真的有點不舒服。妳知道嗎?他背對著他老婆給我的眼神,很色!色的讓我想給他一巴掌。」

 

***

 

當時的我雖然很吃驚同事的話,然而礙於Midi新婚燕爾,且婚禮辦的華麗氣派,婚後兩人即刻飛往日本渡蜜月,so,沒有多久,我遂忘了同事這番話,此時事發之後,才又讓我想了起來,非但一字不漏,連同同事抱怨時那張極為不悅的神色都清楚非常

 

還記得midi一結婚就馬上有了一棟透天厝在北部,她還將房內的每一間房間那細膩的結構與精巧的裝潢都拍了下來,po在當年火紅的無名小站內,看著她的無名,身為好友的我們大家,都十分為她感到欣慰。

 

在婚後一年很幸運的有了一個小女娃,midi的想法是想趁著年輕多加打拼,於是忍痛將女兒送回南部給自己的媽媽帶,她與老公則持續留在北部努力賺錢。

 

一切就如我們所想,沒有孩子的羈絆,夫妻更顯無憂,工作日拼的更沒有掛礙,遇短假就兩人手牽手四處趴趴造,若遇長假便一起回到南部小住幾天,陪陪父母、逗逗孩子,共享天倫。

 

透過無名,流覽著midi po上的本本相簿,張張照片盡是夫唱婦隨、婦唱夫亦隨的滿足笑靨,讓我們個個姐妹們羨慕不已。

 

那麼,問題到底出在哪兒呢?

 

「妳知道嗎?他不孕,他有不孕症!」

 

眼前的midi說的雲淡風輕,卻讓我差點岔了氣!

 

「妳說什麼?那妳女兒小葳…!?」

 

她淡淡的看了我一眼,「那是我花了大把的錢去做來的,但是那也不是採他本人的精子,他很糟糕,他是完全無精症

 

「什麼…這麼嚴重啊?」

 

「而且他們家很窮,完全沒錢…」

 

然而,在我還沒完全消化第一點,midi冷冷的再丟了另一個炸彈過來,炸的我措手不及!

 

「什麼!?」我又再次岔了氣,瞪著她支支吾吾,「那、那妳跟他結婚時購的房子是?」

 

她再次輕輕的望了我一眼,可愛的臉龐有著格格不入的蒼桑,「那是我爸媽給我嫁妝,花了將近100萬幫我們付的頭期款,之後的房貸就由我們自己繳

 

一雙迷濛的大眼,那迷濛的神色彷彿浸在過往不堪的回憶裡「妳知道嗎?他們來我們家提親時沒有送聘金過來,人家還有所謂的大訂跟小訂,他們一毛錢都沒有送來

 

我愕然,聞所未聞、見所未見,大開眼界、太誇張

 

「我爸媽體諒他們的家境,表示不在意有沒有收聘,反正現在年輕人一代的婚宴也辦的越來越精簡,過程其實不重要,婚後幸福就好,我爸媽這麼說,所以也就真的沒收聘,僅僅收了10萬塊的餅錢,就僅僅10萬,其餘不夠的我們自己貼。」

 

「除了那棟房子,我爸媽給我的真的很多、很多還給了我80萬,當婚後的基金因為他們家沒辦法給他什麼。他是長子,雖然也都40歲了,卻還一無所有。」

 

陸陸續續的,她解釋原由,然而我卻越聽越胡塗。

 

「他跟妳不是同是醫院的同事嗎?不是一直都待在醫院裡嗎?看他都40高齡了,應該也算是資深老鳥一枚了,婚前孤家寡人一個,似乎並無不良嗜好,正常不靠老爹老娘金援、撇除家境不優這等可有可無的藉口,應該也能存上一桶金吧!」我皺起了眉,分析上了一般正常年輕人該有的情況。

 

ps40高齡乃我給予那位老兄的批判,僅只針對他,並無針對其他任何人,勿對號入座。感謝!)

 

「是啊,應該是要這樣子齁!」她嘆了一口氣,「可是他不是。他家境清寒,他也口袋空空交往時我早就知道,然而我還是不顧一切的嫁給他

 

…………

 

聽到這裡,我是該罵midi笨嗎?可是我沒有。

我忍住了,因為我還想繼續聽她怎麼個笨法。

 

「小君,妳應該認同的!一般正常的男人,如果有個女生知道你所有不ok的現況,仍還執意的跟著你,並無怨無悔的為你犧牲奉獻,他應該是要懂的感恩吧!應該要更愛著這個女生才對吧!」midi抓著我的手,向來輕軟的語調變的十分堅硬,可愛的臉龐有著不容忽視的固執。

 

「是,一般『正常』的男人都是這樣的表現。」看著她,換我嘆了一口氣,給予的回答話中有話。

 

皺起了眉頭,答案了然於心。

看來,這則又是個拿真心換絕情的鬼故事。

 

哎,親愛的,妳說的沒錯、想法沒錯,這是常理中的正常男人該有表現。

然問題是,這個世界這樣正常的男人有幾個?

 

這世上沒有一個人能讓妳不計報酬的無悔奉獻。

除非,這個對象妳值得。

 

然而,什麼叫作「值得」?

 

在妳找出這個答案之前,妳首先要做的,

就是好好愛妳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cat12&aid=767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