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的雨。
2013/05/14 13:46:30瀏覽326|回應0|推薦3

 

飄著零星細雨的夜。

撐著傘,抱著一拖拉庫的企劃案,拖著沉重的腳步,緩緩的走向停車處。

按下開鎖鍵,才愕然發車子毫無動靜,又驚又急的插入鑰匙,打開車門,不死心的試著發動,卻仍結果不變矣!

無奈的掏出手機,意外發現手機響起,螢幕show出的名字,正是心裡所想的那個人——
「我跟妳說喔,妳到家車子放外面,等等要出門。」聲音語氣精神奕奕的。

「去哪啊?」

「去逛逛,妳不想出去嗎?」似乎發現我有氣無力的語氣,他口氣上揚。

「喔...我跟你說,車子無法發動耶!」我揉揉太陽穴,告訴他這個驚慫的事實。

「怎麼了?」他嚇了一跳,如我所想。

「我想...大概是我,忘了關燈,沒電了...」欲哭無淚,一籌莫展。

「我現在過去,妳等我。」他口吻從容而篤定。

我微微一愣,「你要怎麼來?」從家裡出發,路程至少要30耶!

「開車啊!

...差點忘了家裡還有一台老藍!

掛了電話,正神遊太虛之際,它又響起——
「我想起一個同事住在那附近,我已請他過去幫忙了,妳先等個5分鐘。」
***
沒有責難,沒有怒罵,出我意料,還給了我一張和煦笑臉,溫暖了我被淋濕的心...
這是他來了,所給我的反應。

就是一張溫暖的笑臉。
「電充得了嗎?
遙遙趕來,停妥了車,對著我一笑,便批頭問冒雨前來的好友。

「電壓不同,我已去跟一位朋友借另一型的了,正在試。」好友回答。

「我把充電器帶來了!」說著,便從車上抱來一台沉殿殿的怪物。

我,因受了一整天客人和公務的折磨,早已累的靠著車身,要非此刻困在這邊,我早已回家睡大頭覺...

在,已要半閉的雙眼直望著他忙碌專注的背影,內疚之餘,還有好多的感動。要不是自己的粗心大意,他也不用遠遠趕來淋雨。

只見兩個大男生忙了一會,總算大功告成,深深道了謝後,他又是給了我一笑,便要我進車回家。

到家早已夜深,不給我自責開口道歉的機會,硬是推著我進餐廳就座,晚餐用畢後還搶先收碗洗碗,要我入浴洗澡...


這一晚,滿滿的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cat12&aid=762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