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軍歸國是光榮歸國嗎?
2010/09/20 11:11:00瀏覽412|回應0|推薦1
在美國有一部分的人是支持出兵中東(伊拉克),有人當然是反對的,但是我很驚訝地發現不管是什麼政治立場的人,對於歸國的美國軍人都是深深支持,讚揚,甚至擁戴。
我感到很困惑。只有我不贊同他們這種無差別擁戴的情形。
以我個人這個異邦人的角度來看,我覺得他們很多人擁戴士兵是受到群眾影響。大家都這樣誇獎好像不跟著誇就不對。可是我覺得,不是跟著讚揚就對了。他們很簡單地認為因為軍人很勇敢,保家衛國,所以不分黨派都要讚美他們。我覺得這個似乎未經思考的模式我不能贊同。
理由如下:
第一,要是打完不義之戰而回的軍隊,不應該受到那樣大力的讚揚。
他們去了中東傷及無辜,而且是根本沒有受到國際認可也沒受到聯合國批准的。美國人明理一點的就不該跟著褒揚。
第二,有人說不管出兵是否正義, 軍人只是聽從命令, 不應該怪他們. 讚揚他們純粹是因為他們很"勇敢", 勇於犧牲.  是的,  理論上他們是為了保家衛國才加入軍隊的。理論上。
可是很多加入美國軍隊的人真的沒有別的工作好做,通常他們也沒有什們學歷,也沒有錢,加入美軍有錢有福利還有機會補助你錢念書(如果你想念的話),他們被吸引才加入的。所以你說他們真的是勇敢嗎?不見得。
當然還有一些人真的加入軍隊就是想去炸中東的。我聽過有人說,"真想加入軍隊去炸那些中東王八蛋。"
以上這兩種人, 其實不是真的無私報國的勇敢。 如果不是這兩種人, 可能也有只是純粹愛國,為了榮耀,而加入軍隊的。即使如此我覺得也沒有甚麼好特別表揚的。
這也就是我的第三點,也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
一個國家有多少不同的職業都是服務大眾,都是國家很重要的一份子。也有很多職業是很危險的。不管怎麼說,只要是服務大眾的職業都是國家支柱。
沒有農夫誰能活呢? 沒有醫生誰能活呢? 沒有卡車司機誰有貨品可用呢? 沒有科學家我們如何繼續發展舒適的生活呢? 沒有修理電纜線的人電線壞時我們怎麼辦?
美國人應該要問問,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到底有多重要。
國家安全重要性沒有比其他層面還重要,也沒有特別高尚或也沒有特別優越。我甚至覺得國家安全並沒有想像中重要。
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有很多事不需要軍隊來解決的。如果美國沒有去招惹人家,沒有在那邊幫忙以色列,今天也不會召致這麼多怨恨。既然已經去招惹人家了,美國就要想法子用 [外交手段] 解決怨恨與糾紛,不是一味地增加軍隊,派駐軍人就有效了。
基於這些理由,我真的不覺得他們應該這樣大肆宣揚美軍光榮歸國。美國過度強調軍隊重要性,大肆褒揚,不知軍隊給其他國家帶來的困擾,有不知反省之嫌。
至於那些純粹是因為軍人勇敢而讚揚軍人的人,可能是基於群眾思維,就慣性地跟著嘉揚。就算軍人很勇敢好了,國家裡還有一堆勇敢的人直得我們的尊敬為什麼你不去讚美他們呢? 只因為其他職業,其他層面沒有軍隊重要嗎?
有些人覺得軍隊(國安)比生活,經濟,教育,財務,的地位都來得重要,所以特別要向軍人致敬。我只能說我不贊同,我覺得他們想得不夠多。
更何況美軍對國家安全並沒有重大的貢獻,我認為他們這樣出兵只會增加恐怖份子與其他國家對美國的反感而已。所以他們完全是感謝錯人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cumber&aid=442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