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家總動員__烽火連天除夕夜
2011/02/04 01:36:57瀏覽546|回應11|推薦41
跟以前一樣,穿梭席間,與孫子門咬耳朵,使眼色‧奇怪?怎麼啦?怎麼啦,孩子是我生的愛罵罵就罵罵,你會生孩子?別插話嘛,孩子是我生的,媳婦不一樣,你怕媳婦?話不能這樣講,要說我疼媳婦‧
往常媳婦一看我與孫子們咬耳擠眼,眼睛瞪著"爸爸又要帶孩子去玩火"的眼睛,媳婦們彼此眼睛說話"公公歹鬼帶頭"小心的彼此文文哪笑‧笑裡藏防賊似的以為聰明的公公我不知道喔?

昨晚孫子大聲說"阿公免驚,...",我趕緊捏他肩膀,手語他"別嚷啊寶貝孫,定定啊,阿公帶你們去放沖天炮..."‧

怎麼媳婦在笑我呢?更離譜的是,"爸~~我們帶很多鞭炮回來,給你玩..."‧媳婦怎麼變了?老頭一看,哇~老三的孫子比我高一個頭,揹著大提琴,飯時拉將起來,不久前北投"走唱"藝人ㄟ就是這樣,什麼時候,時間巨人偷偷使我忘記那時、當下卻很久前的時候__已經十幾二十年前的事了‧我得從很久前拉回,不能再恍惚啦‧

吃人的"年"要到午夜才抹抹嘴巴回那裡去不管,別"虎年關"要緊‧我們一家人珍惜生離死別,一起吃最後晚餐__虎口的晚餐,喝啊 ! 只有老二、老三媳婦能喝酒,老大說他是捐肝的人可以喝,四人大喝半小杯‧貞很說很多話,以笑臉說的‧

媳婦火鍋添生菜進鍋,強滾滾的湯突然沒了波濤洶湧,我挾好料吃‧有人說菜還沒滾不能吃‧老三回他們話:"阿公連不煮熟的樹皮都吃,怕什麼?"‧坐我側身的小五孫女問我:"阿公你愛吃生的樹皮喔?"
寶貝孫女啊妳阿公那有你們命好啊,不是愛吃,是肚子餓,餓得肚子被刀挖的痛啊‧
"樹皮怎麼吃?"
"把樹皮外衣剝掉,吃裡面一層綠色嫩皮..."‧
"阿公是彭鼠(松鼠),愛吃樹皮...:"‧小孫女說‧
"阿公我是吃樹皮的猴仔~~"‧
"猴仔?媽媽也這樣說過..."‧
"喔伯講,我說阿公屬猴,沒有說阿公是猴子..."‧
"哈哈~~阿公我像不像猴子?"好笑妳對號入座怎的?

媳婦眼睛開始運作,示警其兒女不能講猴子‧好笑啊好笑,不知死活的等闖"年"關生死存亡之際,還自得其樂的一群猴仔猴孫們‧

酒醉飯足,我們一家人__一師部隊,赴前線__那是54年前的昨夜,我是司令官,全副武裝,揹炸藥的、扛火箭的、...雄心萬丈赴湯蹈火,唱著:"...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大陸是我們的國土...",到了馬祖島前線__河濱公園‧

到了河濱,各就各位,挖地築戰壕,安炮台,這是夜戰,闖"虎"關‧闖過這一虎把守的關,關外即是"兔"守門的"關"‧兔子好說話‧

孫子們沒當過炮兵,沒搞方向,咻咻的發炮,黑霧中有聲音:"打到我啦~~",我這前線指揮官得下令 : 炮口向對岸射擊‧
"阿公,那不是共匪,是台北縣..."‧
台北縣?__改國號新北市__把台北市的我們矮化成"舊都",羞辱我們市民,打他!!!

瘋狂起來的阿公只有十來歲智商,十來歲的阿公我,在一師的家人面前,英雄要做當年勇的事,右姆指、食指輕捏炮彈彈身,香火正在點引爆線,老三護父心切,說不行啊會炸到手啊,把大炮彈搶走,換一門在他們心中危險的小炮彈給我,叫我不要捏著點火,安插在草坪上點火‧小看老司令官,槍林彈雨過人生的老經驗啦,放‧
"哇~~阿公好厲害..."
暗夜中有聽到低聲的說:"不要再窩落阿公啦,阿公瘋起來比你們還可怕~~"‧
"爸爸怕阿公瘋起來會打你?"
"會打妳啦..."‧
批厲啪啦彭 ! 小孫女在跳腳,她不知道那一包是"迴光返照"包__最後大人點的猛烈火炮,光電四射,她趁黑點了,嚇我們團團逃,亂閃火花亮光中看到許多掩著耳目的敢死隊員逃遠遠的臉蛋湊成一堆的在看‧
老司令我臉不改色,闖過虎年關,清理戰場__垃圾‧唱著勝利的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大陸是我們的國土~~‧
"爸爸__你有安怎麼?走路歪一步走一步..."‧
安怎?我被你女兒炸傷腳啊安怎?能說嗎,司令官呗,沒聽說嗎?即使斷下頭還得往前喊殺喊打的充知道嗎?
烽火連跨年,家屋值千金,回家金屋去‧反攻~~
"爸爸__別唱啦,你不想探親啦?共匪會不給你探親‧
真的假的?

_________________

上:三媳婦長輩只剩下我這老公公婆婆了,虎年的夫君__我老三兒一場驚心動魄的搶命回來,母親也雪上加霜走了,這一虎年怕怕啊,雖已闖過虎年關,餘悸猶存啊‧難得她心情漸入佳境,放下身段與侄們放鞭炮,醫生界也是"一刀",辛勞啊‧我最喜歡看小輩笑臉,那表示他們都好啊‧

下:更生手捏炮竹嬌身,火燒其屁股,它就咻一聲,尿一堆火花圈藉煙霧逃了,我想放大鞭炮__持著點屁股,老三搶走不准,這孩子心中老頭爸最要緊,不能欠角‧
.
上:這寶貝孫因其爸禍得福,不然一天功課做不完,除了功課還是功課,這樣的教育出來的有小部份是成書呆__這是我"站內"說法__客氣說啦‧君不見許多官大學問小的有頭有臉的人說的不是恰當話?他現在讀新店美國式的康橋中學,一半讀書一半打球、游泳、...父母不再是"老師",爺爺__就知道他叫我‧阿公是別的孫們叫的‧我最愛他快樂過童年,本性善良聰慧的人,逼死死的逼呆了啥用是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大家樂看到了吧?這是破天荒的代誌,右二眼科媳婦,有板有眼還有菱角的禮數人,那放得下身段玩孩子的東西?現在無父無母的她,經過大風大浪後,能擇處與眾樂合,笑容多也自然,幸福的"上市掛牌了"知道嗎?
:住三樓的二弟(右)少我十六歲‧住四樓的三弟少我十八歲,我曾與他倆返鄉探親,也許是台灣"製"的,沒有我的"親"的感覺‧我這"原裝進口"的,探親就就有親可探,感覺親切溫馨‧
下:他媽媽看孩子挾不起雞肉,笑微微‧有子萬事足啊寫在臉上‧
下:老大與我長孫女次孫女,中醫輕鬆‧這一次為救三弟切一塊肝給弟弟,他掛保證是好肝的品質‧他沒代沒誌挨一大刀,勇字可代表他的心,恢復很好,畢竟自己會懂藥膳調理‧親友知道後都豎姆指讚不絕口‧我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好不捨他倆苦啊‧還好都闖過虎關啦‧
.
下:二弟的次子與次女,對阿伯照顧,嘴巴甜,他本最高,懂阿伯怕被人矮化,他蹲半截與阿伯我拍照,阿伯我就高起來啦,虛高啦‧
下:二弟妹是嘻嘻哈哈會做事的"好叨陣"ㄟ人,與阿英情同姐妹,其實與任何人她都相處的好,哥哥哥哥的叫我,好人一個啊,去年頭一次,次子生個孫子給她抱,歡迎尬下巴掉下來‧
.
.
 
.
 
下:三弟的媳婦,中學老師,一張臉就是善良臉‧看到吧?懷了六甲喔,今年我又多一個叫我伯公__馬總統說好像"伯公"...不影響我的身份吧?獨子侄兒文學一級棒,文大中文系主任金榮華教授豎姆指‧現在快拿到博士啦,邊讀書邊"做人",一舉兩得‧
下:弟妹的次媳婦善良尬有"春",長子考到建中不讀,讀台北工專,又考進大學,又國家高考工程師及格‧昨天三人包一包大包給阿伯,不是錢的問題,是感受無價知道嗎?
弟妹的獨孫子,好可愛活潑,阿嬷的弟妹歡喜尬‧
下:弟妹的次女與其獨女,人柔柔的有禮貌,母女親深,教師,常常回來‧
.
.
.
.



___________________

孫子多快樂?

.

.

.

.

.
.
.
上:老大隨時準備跳開的姿勢,在看不大清楚的光線下點引信(右)
老三媳婦看大伯看得驚驚狀,她倒有炮架放(左)
:老大打亮手機照引信,給長孫女點引信,父女合作無間
上:老大以手機照亮炮心,給老三弟點炮,兩兄弟"同肝"共享‧
上:次孫女看大姊與老爸、三叔正在引爆炮竹
:A~A~a~你不快一點爆?你不爆我跑喔...
上:好佳在,沒被炸到
.
上:批厲啪啦~彭 ! 小孫女在跳腳,她不知道那一包是"迴光返照"包__猛烈火炮,光電四射,她趁黑點了,嚇我們團團逃,亂閃火花亮光中看到許多掩著耳目的敢死隊員逃遠遠的臉蛋湊成一堆的在看‧ 
上:小孫女三叔三嬸玩起點炮樂

大小同樂,證明公公我沒帶壞孫們吧?連自己大人

也跟老頭一起玩,照兩兩百多張,糊塗老頭搞糊塗

囉,只現這幾張.......應景‧

.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8520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福氣
2011/02/07 15:17
一看就知道是闔家歡樂幸福的團圓,你好福氣!叫你第一名~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熱鬧的一家子........
2011/02/05 11:45

 祝福 更生好友  平安吉祥  健康 開心 快樂 喔.....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1-02-05 21:31 回覆:
思靜妳看我多不靜
繁殖許多老鼠
窩裡的老鼠都跑出來造反
熱鬧有餘
亂成一團
也算俗家之樂吧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門福氣﹗
2011/02/05 07:10
全家開心﹗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恭賀新禧﹗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1-02-05 21:35 回覆:
大妹子吉祥:
學富五車就是五車
一眼
出口舊歲除
迎春納福祝妳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2/04 23:54

老哥哥吉祥

大團圓

大歡樂

真為老哥您  開心

新春期間 

老查再來拜個年

祝福新春如意

恭喜發財

福慧圓滿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1-02-05 21:39 回覆:
老哥吉祥:
老頑童帶壞一窩鼠
隨心所欲呗
你回鹿谷團圓樂
定是歡欣鼓舞一家心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快樂家族總動員....
2011/02/04 17:30

 呵呵~終生陸戰隊兄說到我的心坎裡啦!

目前臺灣人口負成長,已嚴重到列為國家安全重點工作,

應當恭請老哥想方設法讓臺灣再站起來!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1-02-04 21:40 回覆:
給何兄拜個晚年
你不會叫公更生老蚌生珠吧?
我的辦法是何兄你、莫佬兄、笑笑兄、陸戰隊兄...
今兒起大量吞大力丸
金光強強滾
馬總統對你輩發功在黨國的勳章
生的多領的錢多
老查兄叫他多寫詩鼓勵姑娘家多生好囉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鴻兔大展
2011/02/04 14:58

果然在府上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1-02-04 21:42 回覆:
"年"在我家?
真的假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鞭砲
2011/02/04 12:34

這裡不能放鞭砲﹐真羨慕台灣可以放。

恭賀新禧﹐萬事如意﹗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1-02-04 21:45 回覆:
恐怕以後也不能放喔
煙霧迷漫火樹銀花
看是好看
可是污了天面ㄟ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烽火連天大團圓!!!!
2011/02/04 08:52

更生老哥對台灣的人口增加真是貢獻偉大,

對房價上漲也是粉有影響力,

一家大團圓,恭喜恭喜,

老當益壯,新台北砲打舊台北,

老當益壯,勝利!!!!j萬歲!!!!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1-02-04 21:52 回覆:
淡水老何兄說你的意思叫我登高一呼
就能呼出百萬紅孩兒
我掐指一算
還是你生
我都萬歲囉拼老命也生不出一隻蟑螂蝨子啊
你壯如牛勁
多為台灣奉獻生力軍組陸戰隊啊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 新春吉祥
2011/02/04 08:48
好熱鬧的一大家子
真好!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1-02-04 21:55 回覆:
上樑不正下樑歪呗
有老頭如我
孫們有樣
弄花天夜囉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來了
2011/02/04 08:41
多子多孫多福多壽!福氣啦!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1-02-04 21:58 回覆:
多子多孫
政府給錢拜託少年ㄟ生
人家還拿翹的呢
不夠
多少夠啊
哈哈~~夠?永遠不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