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後是「妻」子?
2022/02/15 16:52:43瀏覽867|回應0|推薦18
後是「妻」子?   


阿富看母親發抖的手指著阿蓮,罵:「妳...妳死出去...我沒有妳這種媳婦...」‧

阿富以「阿蓮妳少說兩句嘛~~」的眼睛求妻子‧他三歲時候,父親就一病不起,都是母親含辛茹苦拉拔自己成人,再怎麼講,母親一切都在自己身上,他不能讓母親成無助的孤獨老人感覺‧

「變態~~」阿蓮衝近婆婆,晃頭揮手指啊指,罵婆婆:「死安(夫)~~擋袂吊?~把孩子當安~我搶妳的安~~不要臉...」‧

婆婆手腳癱軟,從阿富攙扶中滑溜地上,拼出幾句話:「有阿母~就沒有某(妻)~有某就沒有阿母~你撿(選一)~~~~」‧

「我自己走~~稀罕喔?~~」阿蓮邊罵邊走去宜蘭火車站‧

阿富拜託鄰居照顧母親,他騎機車趕上,停在阿蓮身邊,說:「坐上來~~我載妳去車站~~到台北,打電話給我~~~」‧

「沒有籃趴的查埔子(沒睪丸男子漢)~~」阿蓮罵阿富‧

阿富沒有回話,只說妳坐好‧油門一踩,載到車站,買一張月台票,陪妻子上車,看著阿蓮,點點「抱歉~自己保重」的頭,捏捏妻子手掌:「一人在外,自己小心」‧火車子動嘍,他紅著眼眶下車,看窗內阿蓮,無情的火車在發出喘氣聲:「快走~快走~~」,揚長而去‧


阿母罵他:「你那陰甘(捨不得)~走~走遠遠的~我沒看到卡快活~~」‧

阿富告訴阿母,「 趕走嘞~~趕走嘞~~」‧

台北回來的人告訴婆婆:「阿蓮與人家同居~~」‧並且給婆婆地址‧

她告訴阿富:「 阿母去台北幾天~你顧家~~」‧

顧家的阿富,隨後趕去台北,找到阿蓮,緊張的說:「卡緊走~~阿母快來抓姦~~ 」‧

「你阿母不要我嘞~抓什麼姦? 」

「被阿母抓到~要妳簽離婚同意書~~ 」‧

「離婚就離婚啊~~稀罕~~ 」‧

阿富說:「 妳在台北~能做什麼?」

「 我能做什麼?」阿蓮說:「一個月來~~靠脫褲子吃飯啊做什麼~~ 」‧

阿富愧疚的說:「阿母快來嘞~~換個地方吧~~」‧這是很痛很愛的懇求‧


阿蓮找新房子途中,拉開包包拉鍊,裡面怎麼有五千塊錢呢?那足夠她一年的生活費啊,阿富放的,她抱著頭,蹲坐路邊,想阿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17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