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通寺===憶亡女
2023/12/24 19:09:26瀏覽211|回應3|推薦21


昨天自己去圓通寺,看看、坐坐、想想....民國五十年,曾與小貞姑娘來圓通寺,為二歲長女做超度功德。 昨天沒帶阿信護衛去,因為我要靜靜,回憶往事,看看寺廟依舊人事非,長女在的話已經65歲嘞。 長女住院(中華路省立兒童醫院),一斷氣,小貞不哭,卻一直唸:"沒要緊"...沒要緊..."。小母親傷心過度....我怕小貞太刺激引起心理病,狠心的爸爸我抓被單,裹著還溫溫的女兒,衝下樓,對廚房歐巴桑說:"拜託妳,交給土公(專門處理幼兒屍體)..."。 我匆匆忙忙辦出院手續,一到家,把女兒玩具、衣服...全部丟棄,不讓小貞睹物思親... 昨天92歲的我凝視寺院矗立的塔,小貞也走嘞,嗨,人生人生,如夢一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80192606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7 08:52
九十二歲可以自己走走、看看、坐坐、想想、寫寫心境,沒多少凡人能修練至此。

人間一切美好皆有盡處,能感受心跳、呼吸、味道、日出、溫暖、往事,皆是福份。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5 12:07
照片很奇怪,是妳後製的嗎?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3-12-25 12:19 回覆:
寧靜姐 (inyi)寧靜妹慧眼,92翁不敢稱呼"寧靜姐"。
怕把妳叫老嘍。
是啊,老來隨心所欲胡搞亂搞,來日無多,就隨興點這樣。
祝福妳吉祥如意事事稱心。

無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5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