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驚喜 煙火趣談
2020/08/31 18:56:06瀏覽596|回應0|推薦18
昨夜驚喜 煙火趣談
.
昨夜抱著"老頭一去兮不復返"的決心,都是為好朋友你啦。乘62路公車很方便是吧?哼~車到龍山寺,中風癱瘓了。
"車怎麼會...?"
幾乎比烏龜慢,橫車陣,直車陣,滿街煙火...
"喔?敢情煙火改龍山寺放?"
不是,滿街滿坑都是車頭燈,車屁燈...還有紅綠燈,車潮洶湧。司機先生知道89翁糊塗...
"司機先生怎麼知道您糊塗呢?"
老頭我上車刷卡不是?刷幾次都不響一聲:"好嘞!"
老頭拍拍刷卡機啊,司機先生說一句話,害老頭拍勢(難為情)死。
"司機先生說甚麼話?"
他說:"老先生,您這卡不能刷..."。
老頭我一看,真是丟臉,手上拿的是健保卡。
"老頭您有影沒救嘍..."。
車子幾乎不動,老頭以可愛的笑容看司機先生...
"向司機先生撒嬌就是..."。
不是,人家司機先生會讀"臉書",看老頭笑容寫著"請你開門讓我下車"。一話沒說,車門開了。
"老先生小心啊!"司機先生叮嚀說。
"謝謝你...."。
我走啊走,走到長沙街西園路口,民國40年住的"一間房屋子"巷口,拍一張照,回憶往事...
"老頭您趕快去拍煙火啊,只放8分鐘..."。
是啊,走到大稻埕水門,人擠人,交管警員忙吹逼逼逼...叫人群看手勢走。老頭擠著,不用爬,人潮會把老身推上三樓高梯頂,再被挾持下樓梯,才到平地草坪,煙火轟隆轟隆響,在我頭上炸開,朵朵彩色花雨,墜下,好美好炫麗,趕緊手機錄影、相機iso自動,快門60,快速連拍,亂槍打鳥,嘴、眼睛都歪嘞...
"嘴眼怎麼歪嘞呢?"
美得使我哈哈笑,笑歪呢,眼睛顧煙火天花,對焦,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歪嘞....
還興奮不已時收攤了,放完嘞。
回家,一看,哇! 媽啊,...
"媽怎麼啦?"
老頭慌張,驚嚇,...習慣性會情不自禁喊媽啊!
老頭累了,一看,長長人龍隊伍,看不見尾端,人潮逆流而上,三層樓高的梯子,螞蟻雄兵緩緩移動而上。
老頭不好意思插隊,向河濱走啊走,走到西螺哪麼遠,看到城牆有個小門洞,我就以"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步伐,高興走出去就能搭計程車回家。
"老頭您就搭計程車回吧!"
計程車?想得美喔,老頭直走對面,交警逼逼逼吹哨急,叫老頭走很遠處斑馬線過去。
老頭不理他吹哨,他衝過來...
"老頭您害啊!"
是他害啊,他伸手要我拿身分證,我抓他的手,說:"請你幫我扶一下,我雙腳摩(沒)力,站不穩..."。這時候身體要配合:晃晃欲倒狀知道嗎?
"老頭您真假仙喔...他不罰您,走了?"
走?人家不像你,他扶持我走到走廊,要叫車....
我老頭感謝他,不用叫車,堵車處處,走路卡緊(比較快),手環一看,走了一萬一千多步。走到西園路龍山寺,乘計程車回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4993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