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鬼鬼
2019/06/03 11:24:47瀏覽427|回應0|推薦5

談鬼鬼



鬼故事好聽,聽後鬼魅幢幢。29歲的侄兒,張文宗老師,帶17歲的堂叔我去西螺讀農校。

民國37年,日本投降三年,日本校長被趕回日本,留下這棟最大宿舍__四面圍牆,我們住中間榻榻米宿舍,四周都是花園,菜園,小橋流水,假山奇景。

鄰居阿婆__她是很慈祥的老人家,看我這麼小小的"外省仔"__那時候醜話是"阿山啊"__我多一字:"阿山孩子",很可愛的稀有動物就是。西螺姑娘呼群招陣來西螺農校門口等我下課時候,爭著看熊貓一樣看我知道嗎?

貞哦?她沒到校門看我。

阿婆看我這麼小孩子,不會煮菜就教我煮,教不會她自己來煮__現在的話應該說她是來當"義工"。

一天阿婆告訴我,「半夜如果有人從窗外,由窗戶伸大柱子進來,柱子頭還打繩結圈圈,叫你脖頸去套圈套,不要去套知道嗎?」
「為什麼?」

阿婆不說為什麼,「你不要鐵齒~~以前一個老師~~他想自己站著都比繩結套高,怕什麼?一套上去~~雙腳抽筋彎縮~~」。
「後來呢?」
「你不要知道啦~~不要去套就不會被吊死啦...」阿婆突然發現說溜嘴,趕緊補上一句:「」這宿舍,台灣老師們都不敢住~~就是你們這些外省仔老師憨憨~~敢住~~」。

原來是鬼屋喔?難怪最大的宿舍,會配給慢報到的我們住喔。

後來,我常常坐榻榻米,望窗櫺上小窗戶愣愣看。

「看到鬼囉?」
一天,阿婆正彎腰炒菜,窗外突然冒出一顆頭,...
「鬼來找妳囉!」
我嚇一跳,鬼也嚇一跳。
「鬼怎麼嚇一跳?」
鬼頭瞬間不見了,我正要告訴阿婆:小心窗外有鬼鬼...鬼頭又冒上來,在窗外跟阿婆說什麼不知道,我警告阿婆:「阿婆小心!她是鬼鬼啊...」。

後來鬼鬼怕我,咻咻~由籬笆縫逃掉。
後來,阿婆告訴我,哪是她的小女兒。
後來,我就常常找阿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707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