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叔
2019/01/17 09:25:47瀏覽565|回應0|推薦13

五叔

大家都叫他「五叔」,他是老李的五叔。五叔逼自己的獨子「留美」。阿忠高中畢業,他說:「阿爸啊!你一個人...」,不放心。
「不聽你爸的話,」五叔氣紅臉,脖筋浮起幾條蚯蚓:「從今天開始,我沒有你這個不孝子!」
那年代,五叔很被人:「看得起」,「他孩子去美國留學喔!」呵呵呵,五叔愛聽。大家親友也盼望五叔到家裡來坐坐,那是有留美的孩子爸欸。

「五叔,在這裏吃飯...」以拜托一下的口氣說。可以炫耀人:「五叔在我家吃飯喔!」
晚年五叔,常常怕得罪人,這家才吃,走著走著,又被拉去那家吃飯,不能不給面子,一天最少吃四、五餐。

肚子大了,這樣下去,會吃出人命。路上遠處有親友,五叔就彎路躲...

「我五叔不見了...」,老李要我陪他找五叔。我們到東園街,敲五叔家的門。
「前天救護車載去醫院...」。鄰居阿婆說,不知道那家醫院。

我們在褔州街和平醫院裡(後遣現在中華路),找到,五叔死了。

老李把五叔送去褔州山(現在的第二殯儀館)殯儀館,打電話通知美國堂弟,我聽老李大小聲的說:「你不回來,我不葬!」

阿忠返台奔喪,在美國落地生根,十幾年,娶妻生子,「我住紐約市郊外,上班要開一個多小時車,邊開車邊吃食,車先停在近郊外停車場,再乘地鐵進去紐約公司上班,...」。回答我們何不開到市裡去?「停車場難找,也貴!」

民國七十年左右,「留美回來,容易找好工作...」。
「走不開了...」阿忠停頓一會兒,「孩子不懂國語,台語,中文也不懂...」。那是怎麼回家口氣說。

老李「走」半年了,我無地址通知阿忠....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404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