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公主 (5)
2006/12/21 22:55:46瀏覽630|回應0|推薦1

  雖然平日就是華服的穿著,但是和穿著正式晚禮服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韻君來回看著鏡中的自己,雀躍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從小就在童話故事的薰陶下,讓她夢想成為公主,參加舞會,並找到心目中理想的王子;雖然隨著年紀的增長,清楚這是個不切實際的夢想,但想打扮成公主模樣的這個心願一直沒變,沒想到現在她不但可以穿著童話般華麗的衣裳,還成了個「公主」,真是她始料未及。

  然而今晚她不是以「葛蕾絲公主」的身份,而是「韻君」的身份全程出席舞會;這是她與三名侍衛商量後,考慮到蒞臨的來賓身份複雜,言多必失,能避免與人接觸的機會則免,因而做成這個決定。

  她對著鏡中的女子笑了笑,轉身走出更衣間,門外的三名侍衛看到經過精心打扮的韻君,不禁為之驚豔。

 

 

  「哇,好漂亮喔,小君。」艾格不吝惜的讚嘆讓韻君顯得不好意思:「謝謝你。」

  「我看公主們都為之遜色吧。」其爾也稱讚道。

  「其爾,你太誇張了啦。」韻君臉紅地看著他,隨即像想到什麼事情似地露出了擔心的神情:「我今晚要先以『葛蕾絲公主』的身份出席,然後才回復原本的身份,我能勝任兩個角色嗎?」

  「放心,」其爾將手放在維駰的肩膀上說道:「我們會掩護妳的。」

  「對呀,小君,我會保護妳的!」艾格也搶著說著。

  維駰則信心十足地對她道:「其爾說得沒錯,別人我不敢說,但妳是絕對沒問題的。」

  韻君看著他堅定的眼神,及鼓勵的微笑,感覺全身不自覺地發熱。

  在昨日為時一天的跳舞特訓中,任何人都看得出她和維駰之間的默契最佳,韻君思忖原因應該是她與維駰之間多了一層「男女朋友」的關係,自然比其他人更多一些親密的接觸,也因此默契比較好;然而她卻也發現自己不知何時,開始會在意維駰的存在,有時還會沒來由地感到緊張,她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焦躁,想知道原因卻又不敢去探究。

  儘管維駰的存在讓她緊張,但現在她聽到他的聲音卻覺得很安心;收起擔心的模樣,韻君展開一如往日的笑顏:「嗯!」

  華麗的大殿飄揚著輕柔的音樂,夾雜著賓客們談笑聲及踏在紅毯上的腳步聲,天花板垂吊的水晶燈飾發出柔和的燈光,更襯得來賓們的裝扮閃亮耀眼,真正是令人目不暇給的豪華舞會。

  經夏洛堤國王及王后致詞感謝後,舞會正式開始,舞池裡一對對賓客翩然起舞,歡樂的氣氛滿佈空氣中。

  韻君緩步走到開懷大笑的國王身旁,鞠躬示意:「葛蕾斯向父王道賀,祝父王永遠健康快樂。」

  國王輕撫白鬍,笑得更開了:「呵呵,妳怎麼不去跳舞呢?」

  「父王,我有點兒頭疼,想先回房休息。」

  「喔?很不舒服嗎?要不要叫薩德先生給妳看一下?」

  「不必了,沒什麼的,我休息一下就好了。請父王准許葛蕾斯先離席。」

  「當然可以,叫妳的貼身侍衛過來陪妳回房吧。」

  「不用了,我想一個人。」

  「為什麼?──喔~~」國王彷彿想到什麼似地瞅著韻君:「該不會是因為那拿國王子有事不能來,所以妳…」

  「父王──」這位國王可真會想!她忍著噁心,嬌羞地撒嬌:「人家才不是呢!」

  「好啦,好啦,去吧。」國王不懷好意地笑著看她,讓韻君被瞧得渾身不自在。

  「謝父王!」

  韻君再次鞠躬,飛奔似地離開現場,走到一個確定大家都沒有注意的地方後,便迅速地閃入暗處,那裡維駰正等著接應她。

  「妳剛才演得可真逼真。」

  「是真噁心!」她笑著糾正他。

 

 

To be continue...

 

* * * * * * * * * * *

 

忙。

不過我把聖誕賀圖完成囉!明天放上來!!XD

 

 

原刊載於《Sylvia 心靈小居》電子報第十號/93.05.1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ylvia&aid=60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