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公主 (2)
2006/12/18 11:55:44瀏覽451|回應0|推薦2

  「維駰?別跑那麼快嘛!」韻君被維駰拉著至中庭後才停下來。「你拉著我到這裡做什麼呀?」她喘著氣問道。

  「公主的事解決了,我希望妳能順便幫我個忙。」

  「嗯?」她有點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只能愣愣地望著對方;然而當她聽完維駰所要求的事情後,忍不住驚呼:「什麼!要我做你的女朋友!?」

  維駰趕緊示意噤聲:「只是冒充而已。」

  「為什麼?」

  「有一個公主時常纏著我,為了擺脫她,我只能出此下策。」

  「為什麼不找別人?」

  「她是公主耶!有誰敢冒犯她?」

  「這…可是…」她有些遲疑不決,維駰見狀忍不住急了:

  「妳可別忘了當妳從天花板掉下來時,是誰接住妳的呀?沒有我,妳早就腦袋開花了!」

  「什麼呀!」她覺得莫名其妙:「我只不過是剛好掉在你身上而已,我有要你接住我嗎?我求你了嗎?」

  「妳──」

  「誰在那裡呀?」

  維駰與韻君同時警覺地朝花叢蠢動的地方看去,只見一位身著華麗服飾,面貌姣好的美女出現在他倆面前。對方一看見維駰,先是面露驚喜的表情,而後不顧形象、興奮地上前擁住他。

  「維駰!我又遇到你了!」

  「公主、伊洛娃公主。」維駰勉強笑著推開了她:「妳怎麼會來這裡?」

  「來找你呀。你早上是怎麼了?怎麼不說一聲就跑走了?」

  「這…」維駰暗自思忖說詞,眼光不自覺地瞥向韻君,此舉讓伊洛娃注意到身旁的這名女子,於是好奇地問道:「她是誰呀?」

  「妳好,公主。」韻君有禮地道:「我的名字是蕭韻君。」

  「蕭韻君?好奇怪的名字?妳在這裡跟我的維駰做什麼?」

 

 

  「呃…」被她這麼突然一問,韻君與維駰面面相覷,不知如何回答。

  公主緊盯著倆人瞧,突然臉色一變,猛然站到韻君面前指著她道:「妳不會說妳是他的情人吧!」

  「欸?」韻君被她的舉動搞得有些措手不及。

  伊洛娃不讓她有辯解的機會,逕自說道:「妳好大的膽子,竟敢搶我的人!原來他已經有了妳,難怪面對我這沉魚落雁的美貌,仍堅定地不受影響!妳這小女孩有什麼好的?多了一隻眼睛?少了一隻手?為什麼我傾國傾城的容顏,竟然比不上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女孩!?」

  她如連珠炮激動地講了一串話,直叫維駰及韻君聽得傻眼,韻君並愈聽愈不高興。

 

 

  「算了。」伊洛娃一甩頭,閃亮的金髮畫出一個漂亮的弧形:「不論怎樣,我仍是很有風度的,我倆來公平競爭吧!」說著,便向韻君伸出右手。

  韻君雖氣她講話不尊重人,但仍然佩服她的風度,於是也伸出手與其相握。怎知才一握住,一股強大的力量包住了她整個手掌,簡直像是要把她的手捏碎般!

  前言撤回!可惡,我也不是好惹的!

  於是,她也用盡全身力氣握回去,無視伊洛娃惡狠狠的眼神回瞪回去;兩個女人之間的戰爭,叫歷經百戰的維駰也看得心驚膽顫。

 

 

  「哼!」公主放開手,忍痛轉身笑道:「那我等著看妳的表現!」說著,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韻君?」

  維駰見伊洛娃遠離,趕緊探視韻君的情況,只見後者握緊發紅的手,猛地轉頭朝他說道:「維駰,我答應當你的女朋友了!」

  「啥?」

  「我說:我.要.當.你.的.女.朋.友!」

  維駰有些意外,但看她那充滿鬥志的神態,不由得有一點點的不安…

  這個公主值得一鬥,我才不會認輸呢!!


To be continue...
 
 


* * * * * * * * * * *


當時在電子報連載時內容都很短,
前面幾章因為想保留整理原有紀錄,所以刊出的內容也都很短,
希望不要介意~~ ^^b

大概到第七篇之後我會盡量把內容添多的......吧。(喂←毆)XDb


然後上次忘了提,
原本女主角的名字是蕭「韵」君,可是後來用文字檔打字的時候發現會打不出來,
所以才改名了...~ ~|||b

可是我比較喜歡原來名字的說......

 

原刊載於《Sylvia 心靈小居》電子報第六號/93.03.2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ylvia&aid=6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