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公主 (11)
2007/01/11 10:14:01瀏覽592|回應0|推薦3

吃過午飯後,韻君便與三侍衛相約到人工湖划船,由於只有兩艘小船加上先前艾格告白的事情,讓韻君不想和艾格或維駰獨處,便搶先決定要跟其爾同搭一艘,而艾格與維駰只得面面相覷後心不甘情不願接受提議。

今天是個好天氣,晴空萬里、陽光和煦,湖面波光粼粼、清澈見底,加上在韻君所居住的城市根本看不到的自然景緻,眼前的一切真令人目不暇給。

「哇,好美的湖喔,真讓人想不到是個人工湖!」韻君讚嘆著,瞥見划船的其爾正吃吃笑著,不禁問道:「有什麼好笑的?」

其爾笑著看她。「妳是因為不好意思跟維駰和艾格在一起,所以才跟我搭一條船吧。」

 

 

韻君剎時羞得滿臉通紅。「你知道啊?真對不起,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其爾搖搖頭,臉上掛的笑容溫和無雜質,不帶半點嘲笑意味:「沒這回事,這是人之常情啊,何況我也很高興陪了一位美女呢。」

「哪有啊。」韻君不好意思地否認,雙頰緋紅地將臉撇到一邊,佯裝專心看著湖畔景色。

「妳喜歡維駰?」

突如其來的問話令韻君愣住,她皺了皺雙眉,原先的好心情頓時又沉重起來。天哪,怎麼每人都問這種問題!?

「我不知道。」這是不回答問題時最好的答覆。

「是嗎?」其爾漫不經心地說著,這句話與其說是詢問,不如說是接續語來的適當。他一邊搖著船槳一邊像聊天般說著:「我看得出艾格滿喜歡妳的;維駰也是,他對女孩子很冷漠的,只有妳例外,他對妳很好。」

 

 

最後一句話吸引了韻君的注意,她不自禁轉回頭看向其爾,囁嚅著:「是......是嗎?」儘管她極力想保持不在乎的模樣,但不可諱言的,這句話的確讓她的心中浮現一絲欣喜之感。

其爾看著她,又道:「妳知道嗎?上次妳不顧手傷捨命要救維駰時,令我很震驚、很感動,簡直有些嫉妒。」放下一邊的船槳,其爾執起韻君受傷的那隻手:「我也希望能有這樣的一個戀情。如果今天換成是我有危險,」他把她的手放到唇邊:「妳也會不顧性命來救我嗎?」

霎時韻君感到有股熱氣自她受傷的那隻手傳遍全身,全身暖哄哄、連臉都紅通起來,令她不知如何是好。

「啊?」其爾突然放開她的手,繼續划船:「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什麼啊?真是!韻君趕緊收起手,臉紅地看著湖面。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不會是那個意思吧,希望不會!!

突然四周起了變化,原本平靜的湖面開始波濤洶湧,當大夥兒正感到奇怪時,艾格叫了起來:「看!那裡!」

眾人向他所指望去,只見一巨浪正逐漸成型向他們襲來!

「哇!人工湖怎麼會有大浪?」韻君訝異不已。

「那是國王的主意。」其爾冷靜地解釋:「國王天性愛玩,為了使人工湖更逼真所以做了這樣一個裝置。但那是讓人觀賞時才會啟動的啊,怎麼會這時候啟動?」

「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吧!我們該怎麼辦!?」

「嗯,這個嘛......」其爾想了一下:「逃。」

韻君聞言差點昏倒。「廢話!我是說--」話未說完,大浪已向他們打下來:「來不及了!!」

一股強大的衝力瞬間將韻君打入湖底,不斷下沉的身體與漸失的氧氣令她痛苦不已。朦朧之中只見一個人影向她游過來,但她自己卻動彈不得。

誰?維駰嘛?不、是其爾,他來救我了?

韻君只來得及看到那人游到眼前便忍不住昏迷過去,隱約中感覺到他捉住她的手,吻著她傳送著氧氣......

 

 

 

To be continue...

 

* * * * * * * * * * *

 


嗯嗯...我現在好睏喔.........@@

好少人回應,有點沮喪..................

 

 


96.01.01 ~ 96.01.10 重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ylvia&aid=64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