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公主 (4)
2006/12/20 12:57:10瀏覽607|回應1|推薦2

  在三名侍衛的細心「掩護」之下,韻君假扮公主的事情就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地經過兩個禮拜;時間雖不長,但也出現過幾次令人驚心動魄的場合,幸好韻君等人反應快,經常是打打太極拳就應付過去。然而韻君身兼公主及維駰女友雙重身份,角色的變換讓她覺得自己快要精神分裂,日子是過得既刺激又疲累。

  唯一一點動靜也沒有的,就是讓葛蕾絲公主嚇得暫避他處的「刺殺事件」。

  「本來這就是不太可能會發生的事。」其爾帶著微笑向韻君分析道:「這裡是王宮,警衛森嚴,再加上葛蕾絲公主是國王最寵的公主之一,每天來拜訪的人絡繹不絕──這點妳已經見識過了,還有我們三名侍衛片刻不離地保護公主,再怎麼高強的殺手都很難下手吧。」

  「嗯…說的也是。」韻君贊同他的話,不過也能理解公主思緒不安的原因,畢竟「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嘛,韻君也只好乖乖地當她的「替身公主」,期待婚禮之日、解除這種雙重身份的那天快點到來。

  「欸?舞會?」與三名貼身侍衛走在中庭的韻君,聽到消息不禁大吃一驚。

  「對呀。」艾格解釋:「明天是國王的聖辰,所以晚上會舉辦一個生日舞會。」

  「唉呀!」韻君聞言不禁慘叫:「那真糟糕,我是不是該準備賀禮呢?要送什麼東西呀?我一點兒概念也沒有!」

  「別緊張。」其爾輕鬆地笑著:「葛蕾絲公主早就已經準備好送國王的禮物了,如今公主不在,自然就由妳『轉送』啦。」

  「可是,我…我…」

  「什麼?」

  「我…我不會跳舞啦!」她紅著臉、豁出去似地說道,三位男子愣了一下,隨即不約而同笑了起來。

  「沒關係。」維駰笑著看著她:「我會教妳的。」

  「教我?」韻君斜眼看著他,不由自主地惡作劇道:「是教蕭韻君嗎?」

  維駰沒有回答,然而眼裡的笑意透露了他的想法,艾格這時卻突然把他推到一旁,對韻君道:「我也會教妳的!妳放心吧!」

  韻君來回看著眼前三人,不自覺放下心中石頭,開懷地笑著:「謝謝你們。」

  這時,在他們的面前走來一位全身華服的女子,不是別人,正是伊洛娃!

  「唉喲,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葛蕾絲呀。」

  韻君本因上次在花園的「握手」事件,而不敢正視她,一聽見「葛蕾絲」才回過神來。

  對喔,我現在是葛蕾絲公主,可別漏餡了!

  「是呀,真是巧遇呀?」

  伊洛娃別過臉,故意不正視她。「真是,就是有人愛出鋒頭,連遊個花園都要三個俊男陪,引人注目,深怕別人一個不注意會從她的身上踩了過去,真是可悲呀!」說著,向三名侍衛拋了個媚眼。

  維駰三人在暗自噁心之餘,清楚見到韻君頭上冒出的怒氣,想要阻止卻已經來不及了。

  「呦──」韻君故意拉長了尾音:「這也沒辦法,誰叫人家長得國色天香,不像有些人即使不帶侍衛也可以安全地走來走去,這真是我最大的困擾啊~~」

  伊洛娃一聽,除了訝異於她的回嘴外,也幾乎被她的話氣炸了!而那三名公主的貼身侍衛則在一旁,拼命地憋著笑。

 

 

  「葛蕾絲,我今天可不是來這跟妳聊天的──維駰!」伊洛娃忍著怒氣將話鋒轉向。她邊往維駰方向的走去,整個面容也跟著180度地轉變,笑容既甜且帶著些許嬌羞:「明天的舞會跟我一起跳舞,好不好?」

  「呃?」維駰顯然有些措手不及:「可是我…」

  「可是什麼呀?反正那女孩也不能來呀,她又不是什麼高貴身份的人。」伊洛娃興高采烈地說著:「我真想看看她不能來與你共舞,只能聽我敘述的那種表情,真是令人期待呀!」

  「維駰。」維駰聽見呼喚,下意識地朝韻君看去,只見後者頭上冒出熊熊怒火,嘴上掛著看似甜美,實則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你們是在說誰呀?」

  「公…公主,我們是在說韻君的事…」

  「喔~~韻君呀,她不是也接到邀請函了嗎?為什麼不能來?」

  「什麼!?」伊洛娃搶在維駰之前回應:「那女孩為什麼可以──!?」

  「韻君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才邀請她來一同祝賀呀;更何況父皇一向喜歡熱鬧,所以他一定也會很高興的。」

  「唔──」伊洛娃無法反駁,只能惡狠狠地瞪著她:「妳存心跟我過不去。」

  「我怎麼會呢。」韻君仍是滿臉笑容。

  「哼!希望沒有!反正就算她能來,我也要跟維駰跳舞!」伊洛娃咬牙切齒地說完後,便怒氣沖沖地離開了。

  待伊洛娃走遠後,韻君才放心地卸下全副武裝,正覺得鬆了一口氣時,四周卻傳來顯然忍不住的爆笑聲。

  「其爾、艾格──維駰?」

  「哇塞,小君,妳真了不起耶!」艾格笑得上氣不接下氣:「三公主的嘴巴是人盡皆知的毒,妳卻能把她氣成那樣──」說著,又是一陣大笑。

  「是呀。」其爾也靠著大樹笑著:「以往葛蕾絲公主都不敢回嘴,只能回房間哭而已,妳真是替人出了口氣呀!」

  「什麼呀,誰叫維駰他丟給我這個爛攤子。維駰!」她找尋著那個罪魁禍首,只見對方站在她身後,眼中有她從未看過的溫柔…

  「謝謝妳替我解了圍。」他溫和地笑著:「妳真是個了不起的女孩。」

 

 

  不知為何,她心中小鹿亂撞,令她不由自主地別過臉。「那也沒什麼,反正你們也要教我跳舞。」她盡力回復平時的心跳後,向天空吐了一口氣:「只不過,又得去挑韻君要送的禮物囉。」


To be continue...

 

* * * * * * * * * * *

 

持續忙碌中哩.........= =(毆)

 

 

原刊載於《Sylvia 心靈小居》電子報第八號/93.04.2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ylvia&aid=6061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喔
2007/01/03 09:09

我好喜歡你寫的文章喔!

圖也好好看喔!

加油喔!期待你的作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