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公主 (6)
2007/01/02 13:23:44瀏覽595|回應0|推薦1

  須臾,維駰便帶著已經恢復原本樣貌的韻君回到舞會場地,在舞池中央朝她一鞠躬,紳士地道:「我有榮幸請妳跳舞嗎?」

  「樂意之至。」韻君輕輕拉起裙襬,俏皮地回個禮。

  維駰微微一笑,伸手環住她的腰,領著她隨著柔和的音樂翩然起舞;倆人默契十足,動作與表情都恰到好處,如果不說沒有人會相信女方在昨天以前完全沒跳過舞,也恐怕沒人相信倆人之間沒有一絲情愫存在…

  兩輪樂曲下來,維駰不禁對她讚美道:「真了不起,才一個下午就跳得那麼好。」

  「那得謝謝你們『不辭辛勞』地教我呀。」

  韻君朝他眨了眨眼,模樣煞是淘氣可愛,維駰緊盯著她的臉,眼神透露出笑意…與些許無以名狀的情感,然而韻君並沒有發覺他散發出的感情,只是任由他領著自己翩舞於舞池中。

  倆人踏著舞步接近在一旁觀賞的人群時,韻君聽到有人誇獎他們跳得不錯、也有人讚美她的舞姿,令她有些得意,就在這時耳邊傳來別國公主的談話聲。

  「那位…不是葛蕾絲公主的貼身護衛嗎?」

  「是他沒錯!他不是最討厭這種場合的嗎?跟他跳舞的那個女的是誰呀?」

  「我還以為他對所有女人都不理會的呢!我也想跟他跳舞!」

  「真是叫人嫉妒!」

  韻君聽了不自覺地產生優越感,然而當她意識到自己的這種心理時,卻又感到慚愧、疑惑,及一絲難過。她努力提醒自己,是因為她現在扮演著「假公主」及「假女友」的角色,所以維駰才會對她有所不同,不然他應該也會對自己不屑一顧;想到這裡,一股鬱悶的感覺漸漸充滿著她的胸口,但她卻無法理解此種酸處是從何而來。

  她太沉浸於思緒之中,以至於一個不注意被維駰的腳絆到,整個人便撞入對方的懷中;有那麼一瞬間,她腦海中一片空白,只感到維駰身體傳來的溫熱和乾淨的氣味,以及不知是她自己還是對方心臟劇烈跳動的聲音。

 

 

  察覺到擁著自己的手臂越收越緊,她的臉頰也越來越紅。須臾,彷彿意識到身處的環境,倆人同時將對方推開,其間的時光流逝僅僅五秒左右,卻好像經過了半個世紀那麼長;韻君因為紅潮尚未消退而不敢抬頭看他,只聽見對方傳來關心的聲音:

  「妳沒事吧?」

  「嗯…我還好,抱歉踩到你。」

  「喔,沒關係。」

  對方的語調聽起來與平日沒什麼不同,這讓韻君沒來由地感到失望。果然除了「女朋友」的身份外,他對我的感覺跟其他女孩是一樣的,剛剛的情景只是一種錯覺吧…

  韻君思緒流轉,越想越覺得沮喪。

  「妳還好吧?還要繼續跳嗎?」

  「嗯,沒關係的。」韻君勉強打起精神,再次向維駰伸出手──

  「停!!」伊洛娃突然插到兩人之間,並一把抱住維駰的手臂:「妳佔著他那麼久,該換我了!」

  說著,不由她分說,便將維駰硬拉到一旁跳舞。

  韻君呼出一口氣,正想離開舞池時,卻被一人攔住去路。

  「我可以請妳跳一支舞嗎?」

  「艾格?」韻君一時反應不過來,艾格沒等她回答便攬著她的腰跳回舞池。

  「你們三人都好會跳舞喔。」接近樂曲的一半時,韻君試著找話題聊。

  「當然,幾乎沒有我們辦不到的事。」艾格得意地笑著,當他發現韻君不時地瞥向一人時,不禁低沉地在她耳邊說道:「妳比較喜歡跟維駰在一起嗎?」

  「咦?」韻君剎時回過神來:「我?沒有啊。」

  「小君,我…」他看著因做賊心虛而臉紅的韻君,滿腹的情感令他脫口而出:「小君…我比維駰更喜歡妳。」

 

 

  「欸?」這衝擊性的話令她震驚不已:「你…你在說什麼呀?」

  「小君…」他猛然抱住了她,令她的心怦怦地跳個不停,在意識到現在的情況後,韻君趕緊將他推遠點。

  「艾格,別這樣。」

  「小君…」

  艾格正想開口就被一人推開,來人擁著韻君的肩膀,對艾格道:「該換人了吧。」

  「其爾?」

  艾格正想與他爭,卻被不知從何處冒出的一群女子牽制住,只得眼睜睜地看著韻君與其爾舞至另一邊。

  雖然與其爾跳著舞,但韻君腦子卻是一片混亂,她不停回想方才的情景──一向開朗淘氣、像個天真大男孩的艾格,竟然對她告白!?

  她喜歡他沒有錯,但心底清楚的很那並不是那種「男女之間」的喜歡,倒不如說是朋友、同伴、姐弟之間的感情,因此她非常訝異,也不知所措,再加上剛剛他的舉動…

  她不由得緊閉雙眼,祈禱著。

  希望沒人發現就好了…

  「別在意,小君,他才十五歲而已。」

  韻君被其爾突如其來的話語嚇得睜開眼,抬頭便望進一雙安撫似的眸子。

  「嗯。」她不自然地笑著,難道都被他聽到了?糟~~祈禱無效~~「怎麼會變成這樣?」下意識地喃喃自語。

  「我跟妳同年。」

  突然轉變的話題,讓韻君愣了半?才將腦子轉過來:「你?十六歲?」

  「看起來比妳大吧?」他朝她眨眼:「維駰才是呢,他十七歲了。」

  韻君查覺他是不想讓自己再煩惱剛剛的事,頓時窩心不已。「謝謝你…其爾。」

 

 

  一曲舞畢,維駰突然跑向他倆,在一臉疑惑的其爾耳邊悄聲道:「伊洛娃公主就交由你負責啦。」

  說完,不顧他抗議便一把拉住韻君跑離舞池。

  「小君,我們出去散步好嗎?」

  韻君無言地點頭,任他拉著走出宮殿,不知為何,她有點不敢直視他。

  晚風沁涼如水,讓韻君剎那間忘了一切心煩的事情,她忍不住伸伸懶腰,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氣。

  「哇,維駰,這風好涼喔。」

  「嗯…」沒有精神的回話,令韻君一時忘了先前的羞澀,好奇地轉頭看他:「維駰?你怎麼了?」

  「小君,剛剛…」他的話語在看到韻君狐疑的大眼後,便倏地中斷,只得搖了搖頭道:「不,沒什麼。」

  她雖明知有蹊蹺,卻不敢問。「那…我們到那塔上好嗎?我還沒到過那呢。」

  維駰朝她指的方向看去,一座高塔就矗立在宮殿之後;那座塔過去是駐衛兵巡視遠方情況的地方,不過現在已經變成堆放東西的倉庫了,雖然有定期清掃,但除非必要,已經很少人會進入裡面。

  維駰微微地笑了一下,對著韻君說道:「好,我們走吧。」

 


To be continue...


* * * * * * * * * * *


抱歉抱歉~~最近真的是太忙了,抱歉!><

不過我今天終於把以前寫的文稿全部打進電腦裡了耶!!@@
邊打邊回顧,這才發現我以前的文筆真是有夠糟......Orz|||
而且還有很多現在我常會提醒其他寫文者的問題:人稱搞混、角色沒分清楚......

人果真是需要時間磨練的啊~~=A=

然後最近又發現其實以前有畫很多張插圖的,只是都被我壓在下面沒發現(汗),
最近有空一定會整理上來的所以別打我啊啊啊啊啊--><bb

好、瘋言瘋語到這邊,謝謝客倌看完啊~~QQ

 

原刊載於《Sylvia 心靈小居》電子報第十三號/93.06.20
96.01.01 後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ylvia&aid=62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