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公主 (1)
2006/12/16 15:42:43瀏覽547|回應0|推薦2

 

  「真糟糕!」蕭韻君拎著書包,一面跑一面慌忙地看著手錶:「已經上課了!這堂是英文哩,完蛋了!!」

  這時,一陣匆促的喇叭聲外加一部急馳而來的汽車,令她下意識地向旁閃了開,怎知道路一旁正在施工,一個未上蓋的下水孔使她踩了個空──

  不會吧──!?

  她以超速度向下墜落!

  天啊!我怎麼會這麼倒楣──

 

※  ※  ※

 

  富麗堂皇的宮殿,令人嘆為觀止;綠草如茵的花園鳥語花香──這是夏洛提國的皇宮。

  在金碧輝煌的走廊末端,隱約可聞細細的啜泣聲。

  「嗚...嗚...」

  「公主,別哭了。」在一旁的侍女巧兒無可奈何地拼命安慰著:「求求妳別再哭了嘛。」

  「我怎麼能不哭?」葛蕾絲.夏洛提公主抬起涕泗縱橫的臉龐道:「在知道有人要殺我的時候,我還笑得出來嗎!?」

  「也許是真的有人要殺妳,但妳還有三位英勇的侍衛不是嗎?」巧兒說著,朝站在門旁的兩人示意。

  「是呀,公主,我們一定會保護妳的。」看上去溫文儒雅的其爾也安慰道。

  「放心啦,憑我們三人的本事,他們連動妳一根寒毛都不可能啦!」像個開朗大男孩的艾格附和道。

  「我當然相信你們啦,可是...」葛蕾絲旋視左右,突然改變話題:「咦,維駰上哪去了?」

  其爾與艾格面面相覷,此時傳來了急促的跑步聲,站在門旁的二人很有默契地閃到一邊。剎時,門被猛力地打了開,隨即衝進一男子,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門關上。

  「怎麼了,維駰?瞧你喘成這樣。」

  仍氣喘不已的維駰緩慢地抬起了頭,汗水不住地自他臉上滑落,有著一頭濃密黑髮的他,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擋不住的野性美。

  「還不是二王后的小公主。」他喘著氣道:「我要來這裡時,不小心被她瞧見,纏著我陪她,還好我趁她不注意時逃走。」

  「你是指伊洛娃嗎?」葛蕾絲問道。她是正皇后的女兒,在上尚有二位哥哥;而她父親又另娶一位王妃,有著二個女兒,大的是西雪麗,小的為伊洛娃,也是生的國色天香。

  「是啊,公主。」艾格拼命忍著笑道:「伊洛娃公主現在已完全迷上了維駰,人家也是個大美人呢,但是...」他瞅著維駰:「就是有人不知福喔。」

  維駰瞇起雙眼,瞪著他倆。「是嗎?不知是哪兩個人怕自己被纏上,拼命地將公主塞給我;我累得半死,他們卻樂得看笑話!」

  其爾與艾格聞言,虛心地笑了起來。

  「不如這樣,你去找個女朋友嘛,這樣公主就不會再纏你啦。」其爾提出建議。

  「開玩笑!她是公主耶!誰還敢做我的女友?你以為女朋友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呀!」

  忽然,一陣尖叫聲傳來,眾人下意識往聲音傳來的地方──天花板──望去,只見天花板中央不知何時開了個黑洞,隨即一團黑影墜了下來──!!

  「什麼!!」

  眾人尚未反應過來,便聽見重物落地的聲音!

  「好痛!」方才正好站在黑影落點下方的維駰,掙扎著想坐起來,卻被一物體壓住而起不來:「這是什麼?」

  「唉喲!」在眾人驚愕的目光下,韻君扶著頭,勉強地坐了起來:「真衰,好痛喔!」

  待她睜開雙眼,一眼便見半躺在地上,驚訝地看著她的維駰──她竟然坐在他身上!

 

 

  她逃離似地坐到一旁,滿臉通紅地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怎會──」而後,她左右張望,訝異地道:「這是哪裡?我怎麼在這裡?我──」

  「等一下。」其爾打斷她一連串的疑問道:「我先回答妳一個問題,妳是從那裡來的。」他說著指向天花板。

  她朝他指的地方望去,只見一個原來很大的洞愈來愈小,愈來愈小,最後消失了,天花板變為原來的模樣,彷彿剛才大家所見只是一場夢。

  「這是...怎麼回事?」她看著這副不可思議的景象,訝異地道。

  「那大概是超次元的洞。」其爾解釋道:「可能是我們的空間不小心與你們的空間相連,才會產生這種現象。」

  「難道...是我那時掉進去的洞...!?」

  「妳可能無意間掉到這超次元的洞中,然後跑到我們這個相連的空間來。」

  「那怎麼辦?」她緊張地問道:「我要怎麼樣才能回去呢?」

  「我沒有辦法,但公主有。」其爾說著,望向葛蕾絲。「公主對這類自然異象很有研究,所以一定有辦法的。」

  少女隨著其爾的目光望去,只見有一衣著華麗、氣質高雅的女子也正凝視著自己。「我是有辦法送妳回去,但...」葛蕾絲說著,傾身盯著她:「妳跟我長的真像哩。」

  「咦?」

  「真的耶。」眾人聞言,也湊過來瞧:「除了髮色不同外,幾乎一模一樣。」

  「什...什麼呀?」她被盯得全身不自在,一直向後退。

  「這樣好了,我送妳回去,但妳得幫我一個忙,」葛蕾絲神秘地道:「做我的替身。」

  「什麼!」她不敢相信自己所聽見的:「為什麼要我做妳的替身?作什麼替身?」

 

 

  「公主,讓我來解釋吧。」艾格笑著道:「這裡是夏洛提王國,她是第一公主葛蕾絲;前不久侍女巧兒不經意聽到有人要刺殺公主,且要在公主與那拿王國王子結婚之前。」

  「這個婚禮兩國都很重視。」其爾接下話:「若公主身亡,後果不勘設想;我們三人雖是公主的貼身侍衛,但為了萬一,仍希望妳能答應。」

  「拜託。」葛蕾絲握著她的手,懇求道:「希望妳能答應。當然,就算不能也沒關係,我依然會送妳回去的。」

  韻君看著公主懇求的模樣,真是於心不忍,何況她從來不是個能對別人的困境袖手旁觀的女孩,明知道自己扮演著替死鬼的角色,她仍不忍拒絕。

  「好吧,」她硬著頭皮答應:「在妳的婚禮之前,我願意當妳的替身。」

  葛蕾絲一聽,忍不住上前擁住她,興高采烈地道:「謝謝妳,真是很謝謝妳!」而後,她放開韻君,笑著問:「對了,我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我的名字是蕭韻君,叫我小君就行了。」

  「喔,小君。妳好,我是葛蕾絲.夏洛堤,這位是我的侍女巧兒,還有我的貼身侍衛,」她向站在一旁的三名男子伸出手,一一介紹:

  「維駰,」野性帶點冷峻的帥男。

  「其爾,」聰明又溫和的年輕人。

  「和艾格。」運動健將且開朗的大男孩。

  「妳好,小君。」其爾與艾格皆上前向她問好,韻君也有禮地回應,過程中她不經意地朝他倆身後一瞥,只見維駰斜倚在牆上看著她,不知心中想著什麼;一想到剛剛自己壓在他身上,韻君忍不住滿臉羞紅,並猜測是否因此惹得對方不快。

  「那麼小君,從明天起…不、是今晚,妳就是葛蕾絲.夏洛堤囉。」葛蕾絲的聲音喚醒了胡思亂想的她,並讓後者驚愕不已。

  「什麼?那麼快!?」

  「我不快點走,不知還會發生什麼事。」葛蕾絲道:「我會詳細告訴妳宮殿的內部房間及相關情形,麻煩妳了喔!」

  韻君看著她喜於言表的模樣,不禁暗自嘆了一口氣。總覺得對方想把一切事情都推到她身上般,好高興的樣子,但往後的日子她可就慘囉!

 

 

To be continue...

 

* * * * * * * * * * *


  這部作品是Sylvia於民國84年在朋友間發表,當時頗受朋友們的好評,也是Sylvia覺得寫得最好的作品,這次有幸翻出來給各位鑑賞一下 (^^) ,請大家多給一些指點喔!

  基本上內容不會變動太大,當然如果Sylvia在打字之時心有餘力,會努力讓此作品更精彩一點的──好像有點不負責任的感覺…XP

 

原刊載於《Sylvia 心靈小居》電子報第四號/93.02.2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ylvia&aid=58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