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澡
2010/03/13 16:39:01瀏覽751|回應0|推薦2

每個人應該都有切割生活的方法,例如:上班|下班回家、睡覺|醒來、卸妝前|後,我的切割方式則是洗澡。

 

由於我的生活難以區分工作與私人,因此洗澡成為我將一件事情告一段落的方法,成為墮落|積極、開心|不開心、感性|理性的分界點,因此,我洗澡的時間也不甚固定,有時是半夜一點多、有時是下午三點。

 

是的,今天便是下午三點;那是一場純分割儀式的洗澡,因為身體並沒有不乾淨,無需認真地抹上肥皂,弄出很多泡泡之類,只是象徵性地淋浴,然後用浴巾將全身裹起來,我站著發呆了一下,艾瑞克在洗臉台旁跳上跳下,卻對我的舉動不得其解,終於喵了一聲:「嘿,你到底在幹麻呢?」

 

「嘿,我的貓咪,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呢。從過年前就想找出這個線索,但過年時不斷下雨,於是被馬奎斯的《百年孤寂》困住了;過年後,又成功地用藉口躲回巢穴。」

 

終於,在連自己也受不了的自責的煎熬下,決定換裝離開家門,台北下了一場雨,很明顯地,那是春分的雨,空氣的線條就像毛線一般捲曲,天氣用雨來分割季節,天氣也如同我般,洗了一場澡。

該甦醒了,我,我的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arah1127&aid=385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