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子台灣味
2009/08/22 08:08:33瀏覽1643|回應1|推薦10

棋豐回台灣休假。他受聘到馬來西亞吉隆坡近郊的一家餐廳「SW Food &Bar Concepts Sdn Bhd」,老闆是一位馬來西亞華人,有計畫性地在新馬一帶開設台菜連鎖餐廳。

棋豐說,「老闆會看中台菜,是發現欣葉餐廳在新加坡,居然大排長龍,發現新馬人對台菜的情有獨鍾,因此只要看到台灣有人排隊的小吃,例如:牛肉麵、珍珠奶茶,甚至是火鍋,就想帶到馬來西亞去。」於是,現在在大馬也吃得到台灣芋頭簽、竹山南瓜包、珍珠奶茶、牛肉麵、蚵仔麵線等等。

老闆為了講究原汁原味,一貨櫃一貨櫃地進口台灣的醬油、麻油、黑糖等等調味料,一次就是上百萬元,老闆希望在一年內大舉展店,開設二十家左右的台菜連鎖餐廳,現在已經買下了五千坪的中央廚房建構中。

愛台灣的棋豐,當然樂見其成,一方面能增加台灣的食品產業營收、一方面能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美食。不過他可就累壞了,每天工作十多小時,超乎常人體力能負荷,我見到他時的第一句話,「真高興你活著回來。」

「我也很高興我還活著。」他回答。

他說起大馬生活,「有一次,正在包竹山南瓜包時,我眼眶突然紅了,鼻也酸了,這蝦米的香氣、菜脯米的味道,就跟我在竹山吃到時幾乎一模一樣,這就是台灣味啊。」

當時,和他一起到大馬的師傅拍拍他的肩,「傻瓜,什麼味,這是棋豐的味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arah1127&aid=3247285

 回應文章

salome
字字傳神
2009/10/08 10:08

完全像影音版

加上祺豐的照片

真是上了身

 所有聲音動作表情味道倒帶呈現

有靈魂的文章一天一篇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