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 漢堡航空展 (下) – 不是飛機迷也想看的飛機
2007/10/22 21:27:24瀏覽1891|回應8|推薦55

上圖的飛機很漂亮,拿來當封面

接上篇文章2007 漢堡航空展 (上) – 來自Toulouse的巨無霸貴賓

如果有心關察過去十年來的機場營運發展的話,不難看出一個新的趨勢,乘客到機場不再只是去搭飛機,從A點飛到B點,儘管檢查嚴格而使得通關手續過程囉嗦的負面感覺,各大接駁機場仍然推出了各式各樣貨品賣場免稅店 (雖然有時機場免稅價格比市區上稅價格還要高),還有裝潢越來越講究時髦的餐廳和咖啡座,餐飲內容不但多樣化且國際化,譬如漢堡的二號航廈出境處,一進旋轉門左邊就是一個日本壽司吧。過了二樓的報到大廳,往上走可以去吃精美豐盛的自助餐,西式的麵包餐點不算稀奇,有金髮碧眼的年輕廚師現場表演炒中菜才有意思。這些都還不算什麼,最期待的是,以後旅客一到漢堡機場就可以在新蓋的購物中心瞎拼了,我看那座快完工的大型建築物就有一個航廈那麼大,周邊的立體停車場也已完成,看來不用過多久,機場會呈現一番新面目,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喔! 碰到機場的專業攝影機的話,那就是漢堡推出的機場電視節目(Airport TV),大概多是一些商業性與文化性訪問節目。希望將來會增加幾條新的遠程直飛航線,現在越橫越大西洋的航線大概只有到紐約和多倫多而已。(我已經在打主意要飛到多倫多去拜訪聯網的姊妹們囉! 嘻!)

機場內外都是可以充分利用的場地,先決條件是不能妨礙到日常的飛行作業,所以這兩年辦一次的航空展真的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觀的活動,重點不只是增加營收,還可以機會教育民眾。我常覺得德國人的日常生活上的實用知識超過我們中國人,儘管我們從小飽讀詩書文學教義,研究數理化學,可是碰到很實際的問題反而呆住,不知如何處理。就像我,除了開關電源(與偶而不小心、無意間拋電眼)以外,對於「電」所知少得可憐,可是彥子卻很清楚如何與「電」相處,而且會修理的東西可多著呢! 他即使沒主修物理,也懂很多物理學上的常識,不像我一聽到物理就腦筋打結。也或許只是我自己的物理竅從未開過,不能把別人也扯進話題。

這是加油車,小孩子看到了都想上去坐坐,車上的叔叔很有耐心陪小孩參觀。

 

左-- 銅管樂演奏,樂音優美;右--正在廠房維修的波音747

上圖應該是攝影機

這是賣魚鮮點心的噱頭,樓下點吃的,樓上做好後把食物放在滑梯上溜下來。

在這航空展中有靜態展示與動態表演,包括地上與空中的演出。地上的展覽室內外都有,停放著展示的大大小小飛機,保養擦拭地亮晶晶,在燦爛的陽光下耀眼奪目,有的雄糾糾、氣昂昂,有的小家碧玉、玲瓏可愛,還有的充滿了古典氣質,瞧上一眼,令人有如回到四五十年前的時光隧道。上百架各式各樣的飛機停在機坪上,讓大人小孩都忍不住好奇心,要大步湊上前看。其中有好多部大型飛機開放內部參觀,如雷達偵測機、總統總理座機、軍用運輸機等等。我們並未登機參觀,因為隊伍已經排得很長,這一耗下去等著登機,就沒有時間拍照了,只好等兩年後的機會吧! 室內有一區展示著各種機械零件,我也逛了一圈,說真的,有看跟沒看一樣,看不出什麼端倪。

除了飛機展示以外,場上也不少展覽攤位,旅遊業宣傳、軍警招生、航空業求才,甚至贊助者之一的北德廣播電視台也在尋求培訓人才。還有,吃喝的攤位也是到處可見,不外是各色飲料、煙烤香腸、魚蝦點心麵包、糖果、甜點、冰淇淋。

這是雷達偵察機 Airborne Warning and Control System (AWACS) 。

我很想搭這部元首座機,不知有沒有機會?

 

 

 

很多媽媽帶小孩前來參觀這部軍用直昇機,阿兵哥叔叔不厭其煩解釋著。

這是水上飛機 (在漢堡有觀光遊覽用水上飛機可以搭乘。)

老實說,很難相信這一架飛得起來。

  

來自北歐的飛機,整準備加入飛行表演。

 

以前的古董螺旋槳飛機要靠人旋轉螺旋啟動。

這一轉轉起來了,轟隆隆的好大聲。

參加表演的飛機。

 

右邊那部是警察的直昇機。

這是醫療運輸直昇機。

我第一次正面這麼近看直昇機,賺到了,差點就想爬上去坐。

這部實在是小巧玲瓏。

這部也好可愛,想牽回家當紀念品呢!

最後還要提到一項壓軸好戲,就是有15架來自不同年代、不同國家的舊式螺旋飛機要完成一項破Guinness紀錄表演,一架一架升空起飛後,它們要在飛行中形成一個隊伍形。看起來真的是一場高難度的挑戰,因為每一部飛機要保持一個速度和距離,還要和前後左右的隊友們保持溝通與默契,才能完成這項美妙的空中技術表演,那天的風向與風速也很有利,於是金式紀錄完成,也贏得滿場觀眾的喝采。(我找到了一段影片,覺得拍得很不錯,貼上來一起欣賞。)

這一篇文章拖了蠻久的,照片比文字表達得更多,所以挑了不少貼出來,看看這些照片,感覺到很多人在飛行技術與歷史上的投入與用心,那一大片不熟悉的世界與科學知識,令我感到震撼與驚喜,原來飛機這麼美麗動人,飛行夢浪漫又充滿創意,尤其當它升空的一剎那,人類在空中遨翔如自由自在展翅的飛鳥,真的是如願以償。走出自己熟悉的領域,探訪一個新世界,帶著單純好奇的赤子心欣賞與學習,心靈的收獲竟然無以言語,我可以感受到嘴角與心裡的微笑是一致的。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sun&aid=1317380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om Debby
2007/10/30 19:53
It's great!!! Romano likes ur photos a lot. 6_^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07-10-31 17:00 回覆:
Thanks! The Youtube film is nice too. Has he seen it? Have a good trip in Asia. Take care. Schöne Grüße an Romano.

There will be another Airport Days in Hamburg in 2 years. Maybe you can come visit us. Romano will love it. If you are tired of watching the airplanes, I can take you shopping downtown.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0/29 15:53

我知道那些都是DC-3,但是有一個四引擎螺旋槳運輸機,那就不是DC-3了,不過我也忘記型號了。

下頭那個第一張,應該是龍捲風攻擊機,第二張得查一查,不過看來是海軍偵察用的。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呦
2007/10/28 00:18

下次記得要將飛機旁邊的介紹牌子也拍起來,不然有些很難依靠照片去猜型號,不過開頭的運輸機應該有可能是AC119,也可能不是。中間那架載有攝影機莢艙的四螺旋槳飛機,要是有側面圖就能大概猜出型號。下頭需要靠轉螺旋槳啟動的運輸機則是大名鼎鼎的C-47,民間版本則稱做DC-3,在二戰當中及之後大出風頭,現在還能用的應該已經不多,但是在非洲或者中南美一帶仍可見到。

怎沒看到JU-52或者任何可動的德軍二戰飛機?那才是看到賺到!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07-10-28 17:43 回覆:

吼~~#%^&#@&*?  大哥出這種難題考我,我只看飛機長得好不好看,管它是哪一型? 唉呦... 那些解說我都嘛是故意閃過去,型號也有拍沒拍到的順其自然,不然就拍成飛機型錄了啦! 圖中有螺旋槳的那些都是DC-3 --我老公說的。

我還有一些軍機照,可應該都是現在啟用的,不是二戰的,送您兩張您瞧瞧,如何? (對我而言,軍用機看起來很乏味,OK,才不會被敵人看到啦!) 型號不知,第二張是Dornier的...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07-10-28 17:49 回覆:

修正: DC-3 是那些有雙螺旋槳要靠手轉啟動的飛機,如你所說的。

那一部有攝影機的,是因為攝影機漂亮才被我拍的,呵呵!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式各樣的飛機
2007/10/23 19:26

看得我眼花撩亂....

說到機場我也很有感觸.....機場可說是一個國家的門面之一

每次回到桃園中正機場....就覺得台灣的機場實在是有點破....尤其是第一航廈

在轉輪那兒等行李時....常常會有種感觸覺得台灣好窮....國際機場沒有國際級的水準.....聽說中正機場正名為台灣桃園機場花了不少錢....真是的....既然有這閒錢應該拿來改善機場的硬體設備比較重要才對吧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07-10-23 21:29 回覆:
這還只是一小部份照片而已,在現場才真的看得眼花撩亂。妳說的沒錯,到一個國家一下飛機就是第一印象,那個先進國家不常在裝修門面啊?

正名有何用? 外國人哪管你機場叫什麼? 不就是到台灣的第一站嗎? 問題是改了名,還是同一座機場,比起南韓、馬來西亞、香港的機場,實在差多了,日本就別提了。對現在的政府失望到極點,不進則退,問題是連承認都不願意,只會當「辯話骨」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也要參加
2007/10/23 17:37
下次再有機會去德國,想去北德平原及東部柏林!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07-10-23 21:17 回覆:
一定要來玩哦! 我們這裏沒什麼高山峻嶺,可是也是風光明媚,美麗大自然呢!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你當上元首
2007/10/23 13:43
就有機會搭上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07-10-23 15:58 回覆:
那可有得等了,輪不到的,還是下回有機會乖乖排隊參觀比較有可能。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7/10/23 12:27
有些看起來幾乎像是藝術品, 而不是很枯燥的一個大機械了.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07-10-23 15:56 回覆:
妳說對了,我就是被這些藝術品吸引,發覺古董飛機比古董車還美呢!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好看。
2007/10/23 08:06

我最愛看展覽,各式各樣,總是令人耳目一新,心情愉快。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07-10-23 15:54 回覆:
我也是的,這次展覽我本來興趣缺缺,可是老公愛看飛機,就跟去了,結果是我著了迷,拼命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