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妙的音樂
2014/01/27 22:19:13瀏覽1757|回應3|推薦35

 

曼妙的音樂

/crystalsun     20140127

我相信聽過Terri的歌聲,一定印象深刻,這是我的最初印象。她的音域剛偏於中低嗓音範圍,柔軟、圓潤、順暢,給人一種溫暖舒暢又明亮的感覺。

12月中我們在漢堡把合約內容談好時,她就接受邀請到俄羅斯表演,之後飛往紐約,我很敬佩她的專業態度,在表演、旅行百忙中還是可以抽空與我談妥合約內容。而在聖誕節前就將合約寄出給我,我看到信封郵戳的寄出地是紐約。

前一陣子她在錄音室錄音,我也頭一次去探望了一下,談一些事情。她對著麥克風唱歌,她的搭檔Toddi則負責編曲與所有電腦技術上的工作(令我嘖嘖稱奇,鍵盤手兼薩科斯風手的他也是電腦程式設計師)。我看到兩個人能合作完成的事就涵蓋好幾個人的專長與能耐,我頓時覺得自己好有耳福。他們也秀了好幾首已經為其他歌手製作完成的歌曲,兩個人都有作曲專長,更是讓我稱羨不已。或許對日本流行音樂有研究的朋友聽過一首韓籍日本女歌手Mink的歌曲"Rescue Me",這首歌正是Terri的傑作,超好聽,改天再介紹。

世界上好聲音或許不缺,但是令人印象深刻且辨識力高的好聲音就不多了,至於出色的作曲兼編曲者者就更加稀少。聽了兩個人的音樂,我由衷稱讚他們作曲、歌唱、編曲、製作的才華。

至於專輯上的音樂,我一聽再聽,都聽不厭,不只人聲,每個樂器我都認真聆聽。曲曲動聽,樂器安排順暢圓融,曲風旋律清晰明朗,和音美妙襯托主旋律,編曲豐富而多層次。我跟Toddi說,現在很多流行樂的編曲的層次較淺,不如從前的歌曲,總是一層一層的編錄。而我一心一意想要推廣這張“A Soul Dedication“專輯,就是因為我聽到了一直深愛不移的音樂風格。而專輯裡這樣的曲風稱為"Orchestrial Soul", 就譯成"管弦靈魂"吧!

最近將一篇Terri的簡介翻成中文,對西洋流行音樂熟悉的人會看到好幾個眼熟耳熟的名字,藉此也貼上來,讓有興趣的朋友們閱讀一下,另外在貼上最近剪輯成的一段短片,提供大家欣賞。

Terri Green 簡介

來自美國華府的Terri Green 2006年與德國籍Toddi Reed合組了Terri Green Project。這個靈魂音樂方案將多彩多姿的靈魂樂節奏感融入管弦樂編曲演奏,輝映了過去音樂史上膾炙人心的創作,她的音樂結合了個人獨特的嗓音,以及Toddi Reed優異的樂器編曲與製作風格,給予人溫暖明亮的感覺。這雙人組邀約了許多不同的歌手與樂手助陣,呈現廣泛的音樂風貌,在舞台上表現活力充沛、動人心弦、並且與台下觀眾們互動交流。這樣的音樂旅程帶領我們回到Barry WhiteBurt BacharachDionne WarrickDonna Summer的時代,觸動著嚮往當代風華樂迷的心靈。Terri Green Project 舞台演出精彩,所到之處皆深獲觀眾好評與喜愛。

在曾駐軍世界各地的美軍軍人父母家庭中成長,Terri Green對國際文化、音樂與友誼產生熱愛。大學主修經濟學,定居在德國漢堡的她開始了寫歌作曲與音樂製作的生涯,曾經與德國最有名的幾位歌手合作過,如歌壇長青樹Chris Norman (Smokey樂團), 流行歌手Sarah Connor, 德國搖滾巨星Udo Lindenberg。在音樂製作方面,她還與Limahl (kajagoogoo樂團), Haddaway, Benjamin Boyce (Worlds Apart樂團), 以及百萬金曲暢銷歌手Lutricia Mcneal等人合作過. 她也參與現場劇場與電視演出如美國最受歡迎的電視音樂節目“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2013),與合作夥伴音樂製作人Toddi Reed (在德國10次榮獲I tune 有聲書排行榜第一名) 、得過電視艾美獎的製作人與作曲老友Steve H. Dorff (Through the Years 電視影集 “Growing Pains” (歡樂家庭)主題曲的作者)一起工作過。

Terri同時也活耀於流行舞曲界,她曾經是著名二重唱團體2 Eivissa的成員之一,以熱勁流行舞曲”Oh La La La” 創造了西班牙廣播電台排行榜冠軍以及全球各地top 100排行榜的佳績。她的舞曲名聲響亮持續超過17年,並且與當今最火紅的DJ與製作人如David GuettaTiesto同台演出,甚至還在為德國的知名DJ ATB譜寫新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Terri的超級大作舞曲”Heaven”曾在俄羅斯電台排行榜停留了120週以上,播出次數高達45萬次以上。

The Terri Green Project 曾在世界上最知名的地點演出,如莫斯科的Opera Club, 華沙的Melodia, 雪梨的Ivy,漢堡的Cotton Club, 德國知名啤酒品牌Duckstein贊助舉辦的音樂節慶,維也納多瑙音樂節和其他無數國際場合。

影片請按此 

專輯試聽在這裏:

http://www.terri-green.com/music_1.asp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sun&aid=1080975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9:44

謝謝 crystalsun 的介紹,我現在才認識 Terri Green,的確好聽,我也喜歡。

我前一陣子在大陸的電視看到另一對搭檔,先生是德國人負責編曲,太太是中國人,好像是唱神曲的那一位。我心裏想,你們搞不好彼此認識。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2-04 22:14 回覆:
我沒聽過耶! 剛剛去找來聽了一下,威力十足,很Chinese.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ul + alpha
2014/01/28 23:55
他們的作品, 經聽耐磨, 分聲辨位交代清楚。
只要更抓緊取悅於聽者, 看來距離 hitmaking 已經不遠了。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1-29 03:38 回覆:

謝謝! 很高興你喜歡! 有空請多多宣傳,分享給愛樂的朋友。

Terri與Toddi兩人都很nice,可以到臉書上按讚或留言,他們會很高興的

https://www.facebook.com/theterrigreenproject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10:01
這曲風好像回到30年前的學生時代了, 樓上住著一位學長, 都放這種音樂呢!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1-28 14:35 回覆:
嗯! 你說得對! 就是懷舊曲風,可是都是新譜曲,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常喜愛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