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的聯繫
2009/04/12 20:35:05瀏覽375|回應0|推薦2

六點整,陽光照亮了整個臥室,睜開雙眼之際,感覺好似睡了一整個世紀,也空白了漫長的歲月。從容地起身梳洗,準備早餐,沈睡的十五個小時,是彥蓁口中末學的最高紀錄。

小三口分別出門,奕達去學校為論文努力,母女倆則前往中心共修,久違的桑傑喇嘛,曾經是我們身邊的師兄,看到從印度總寺回來的他,倍感親切歡喜,手中的甘露丸帶來扎多喇嘛的問候與關懷,敏卓林的香則是桑傑喇嘛相贈的禮物。共修後,師兄闊談計畫中的印度行程,末學十分嚮往,從來不曾忘記一定要去一趟印度,只等候因緣成熟之際前行。

茶道課因老師帶同學赴日修習而暫停,母女倆只好於用餐後返回木柵,途中遇到久違的基金會師兄,他亦剛從國外回來,今日的因緣很巧妙,沒有太多時空相隔的距離感,反倒像是與鄰居朋友在偶然的相遇裡問候彼此。

下午彥蓁寫著功課,末學寫著日記,又與夫子於線上聯繫。很高興星期二晚上能開心學社讀書會,希望大家都能撥冗參加。此外,與夫子談了末學發表心學日記的困惑,在夫子的瞭解與指導中,逐漸明白自己學習心學的定位。生命裡有沒有心學的意義確實才是重點,這釐清的確是得超越名相的。

在讀經家的心學教學上,末學一直著重於教學互動、教材製作與吟唱練習,忽略了夫子一直提到的心學論壇與中式服裝,當夫子說道:「心學本身的教學,是言語、身形與意念的和合。」再次提醒了末學自以為努力的侷限,其實忽略了整體的觀照。對話中也談及末學就心學在讀經家發展的未來遠景,雖都是初想,但畫面卻是鮮活的,期盼有朝一日能夠圓滿達成。

雖然與夫子久未聯繫,卻能在短時間的對話中,釐清許多面向、進行重點討論、解決現有困境與規劃未來遠景,讓人不禁感到心靈舒展。

小三口時間裡,或在一個空間裡各自努力,或共營美好的時空,都能充分感到幸福,今日又是豐收幸福的一日,感恩所有的人事物。

9804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8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