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的影響
2009/05/06 11:25:34瀏覽634|回應0|推薦4

又到了學習書法篆刻的星期五,扛著一整袋重重的所需用品前往學校,肩上的沈重感與內心的喜悅成正比,心境的影響使人步伐輕快,而無視於背負物品的重量,心情的影響力真是不可思議。

下午的中國思想史專題,一群人圍繞著牟宗三先生所論的「緣起性空」打轉,末學似乎有點兒明白其中的脈絡,然其深意尚待努力。

課後與聲人一起搭公車下山,擁擠的人潮與蜿蜒的山路讓我們不斷地搖晃,並努力與暈車狀態拔河,想盡辦法排除身體不適的可能。

晚上一群好友相聚於「OMHum」歡聚暢談,近乎一年未見的我們仍是交流愉快,沒有時空的距離,只有滿滿的關懷與祝福。看著大家從求學階段步入社會,又重新為自己的未來設想與再出發,滿溢著讓生命發光的氣息,以此繼續學習與成長,不禁感動於大家努力前進的精神。道別前,驚覺此次聚餐竟由朋友付費,深感有愧,然好友盛情不宜再拒,期來日相聚換末學請客。

彥蓁學校的禮儀楷模已經確認了,家有禮儀楷模讓我們不禁收攝起平日的散亂,好好地遵循禮儀相待,看似形式的禮儀讓我們一家收穫甚多,從小處得以望見內在的尊重,並藉此為家庭教育扎根,貫穿長幼有序的理念,又不失親情的流動。

98041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92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