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考試的心情
2009/04/16 20:18:33瀏覽425|回應0|推薦0

昨夜欣聞師培的學妹考上碩士,這一年學妹閉關苦讀,末學一直相信認真的她一定會有佳音相傳的,果真傳來好消息,實在為她高興。此外,學弟也順利通過教檢,讓人更加歡喜。認真努力的人終於有了好的結果,讓人不禁感到振奮。

今日整個上午末學都在讀柯慶明先生的〈從「亭」、「臺」、「樓」、「閣」說起—論一種另類的遊觀美學與生命省察〉,先生對於美學理論的熟悉與運用,讓末學甚深感佩。延續到下午文學史課程的討論,先生的文章觸發了同學們從事文學研究的許多角度,大家談得十分起勁,報告同學精彩簡潔的講述,也讓其他同學覺得有許多可學習的優點。

課後,與彥蓁一起到「OMHum」,為明日與學弟妹的聚餐訂位,正巧遇到充滿藝術家氣息的老闆,順利訂好包廂,我們又很順利地趕上回家的公車,開心的感覺在心中發酵。

這陣子彥蓁寫功課的狀態有了進步,明日是她這學期的期中考,看她不像第一次面對考試那樣緊張兮兮地,反而過多的放鬆與自信,讓末學有些擔心,想起小時候考試時,末學總是粗心大意的,遂與她分享末學的經驗,希望她能以輕鬆但不失覺察的狀態來面對生命中的每次挑戰。

睡前末學突然擔憂起即將開刀的老師,總覺得生命很脆弱,尤其以生病與年老的狀態,面臨生命的考驗,讓人不擔心也難。心知應該放心與祝福,之前末學也一直是這樣的,但今夜不知為何突然擔憂起來,並想到自己年邁的家人,面對日漸減少的相處歲月,末學忽地感到極深的不捨與不安。

9804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85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