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鬆而充實的師生交流
2009/04/16 20:45:20瀏覽686|回應0|推薦5

一早從夢中醒來,也許是昨夜的擔憂,讓末學的夢裡出現參加上師圓寂法會的畫面,深感必須穩住自己的心念,讓一切朝正向發展。

早上末學與彥蓁很順利地搭上公車,各自到學校上課,道別前,末學再次給予鼓勵與祝福,祝她考試順利。上午的課程裡,末學十分投入於《易經》精神思想的脈絡,即便是分析理路也不覺得有所窒礙,卻發覺不同的上課團體有著極大的差異,研究所同學的學習狀態似乎是積極與清晰的,但大一同學的狀態卻陷入無聲的低靡,也許知識性的內容讓人特別容易感到嚴肅吧!

下午上的「治學方法」,主題是辨偽之學,最老師特別叮嚀博物館采風錄書寫的要點,鼓勵大家認真詳盡地完成,期盼能在出書時得以發表。課後,原本要趕公車的末學,臨時遇到系上老師即將下山,遂共乘而歸。

因著共乘的機緣,末學與老師們得以在車上交談,並於下車後,與老師一起從河堤散步回家。老師分享其生活的經驗,還跟末學建議居家附近登山休閒的路線,末學也交換了自己生活的點滴,這是很棒的師生關係與經驗,讓人感到輕鬆又充實的對話,極具啟發性與鼓勵性。

98041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85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