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工記事之一
2012/03/19 00:22:13瀏覽100|回應0|推薦3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查了很多關於母校的資料,或許是因為長大了,也或許是因為,我突然意識到自己背著的是學校的榮耀吧!

淨石是八年級的孩子,我還是教改的白老鼠,不過,雖然我是奇怪的教育學者的白老鼠,我的媽媽卻還是讓我自己選擇想走的路,即使有點誤打誤撞,但我仍舊感恩上天,讓我一路走來,都遇到了好的老師和學校。

當然,其中最討人喜歡的,就是台中高工了。

國中的時候,我的成績還不錯,班導師也對我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我能夠考上台中女中,不過,她不知道的是─我很討厭女生太多的地方。

台中女中全都是女人,我怎麼受得了。

所以我的目標一直都不是女中,念書這件事我也一直都以開心快樂為原則,就算去了加強班念書,還是只勉強念完了一個暑假就不念了。因為我討厭這樣,我討厭為了考試而念書,我上課認真是因為歷史的故事很好玩;是因為我將來出國能夠知道自己在哪裡;是因為我需要語言能力。而這些,都不是因為我要考試。


我承認,我一直都不是個很認真的人,我只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認真。

任性自傲都是我的一面,從不否認也從不偽裝,即使這個社會需要我偽裝。

會念中工,是因為乾姐的父親的一句話,因此,我會永遠感謝他和我的爺爺。

我現在會有能夠交往一輩子的朋友,都是因為中工,雖然男女比例懸殊,可是,在中工,我真的覺得很溫暖,班導師小柯人很好,和我國中老師不同的是─他沒有逼著我念書,也不會阻止我寫作或唱歌。所以,謝謝你,老師。

中工的女生少,全班三十五個男生八個女生,對女生而言,八個人還是太多了一點,不過我們仍舊有著很不錯的革命情感,在中工,我學會了真心地付出。

如果說在國中時期,我是為了不讓人討厭我,所以才不自覺地付出。那麼在中工的付出,我相信,是因為我愛她們,傻裡傻氣卻很溫柔的笨女人們(竊笑)。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同學們,雖然他們都是男的。

但我真的覺得很幸福,能夠念中工,真的很幸福。

那群人是真心地接受我,雖然我很怪咖,可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去參加校內的國語文競賽時,小花拍了我的肩膀跟我說:「加油!」
他們是真的把我當成驕傲的,這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不用擔心被誰在背後說壞話;不用擔心被誰在背後捅一刀,這讓我感到非常自在。

寫到這裡,心裡滿滿的、脹脹的感動,我想,我能體會陳之藩先生文章中所說得感謝,因為,真的太感謝...... 。

我會努力面對自己的人生,今日,我以中工為榮;他日,讓中工以我為榮。

我愛妳,台中高工。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6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