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想念你
2014/08/30 22:53:39瀏覽117|回應0|推薦4

我很想念你,親愛的爺爺,是的,我很想念你。

用一種綿密的、沉默的、溫柔的思念,我很想念你。

我的手因為做菜而沾染上的油煙味,像極了你牽著我手的溫暖,吃了再多的滷白菜,也不及你味道的千分之一,爺,我很想念你。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了。

那年,剛剛提早慶祝完中秋,你讓我去小房間的桌上拿月餅,這麼多年,我都不曾和你共同吃過同一塊月餅,只分食過柚子,但團圓的傳統總是要嚐上一口月餅,方可知道這樣的親情得來不易。

親愛的爺,我常常想著要問你:「你幸福嗎?」

離開家鄉,在異地漂泊的你,幸福嗎?

中秋的後兩天,你在早上離開了,在這世間活過的日子裡,顛沛流離與安享晚年中,爺,你幸福嗎?

總是喝著可樂當水,甜滋滋的,是因為人生太苦,所以才要吃著甜嗎?

他們說你是高壽,所以挑了時間走,清晨的時辰不吃子孫一口飯,只為了把福氣都留給我們,把一生奉獻給國家和家族的你,有過幸福的時刻嗎?

親愛的爺,我很想念你。

昨天在車上聽到大陸尋奇的主題曲,悠婉地唱著:「敦煌月泉外,沙漠起駝鈴;風雨千年路,江山萬里心,秦關月、楚天雲,無處不是故園情。」

忍不住地跟著哼,卻也忍不住地哭著 。再也找不到每個星期日六點便要拉著我看電視的人了;也找不到吵著要看畫質很差很差的豫劇DVD的人了。

豫劇唱得不夠道地就要嫌人家,哪怕那是一盒上千塊的戲,說不看就不看,諸葛亮到靈堂與小喬過招的戲碼重播再重播,每次看每次取笑人家小喬傻。

不敢告訴你電視開得太大聲了,因為你的耳朵已經不大好;不敢跟你說,我從來沒把那故是看清楚過,只覺得吵的腦門嗡嗡響,但你那麼興奮地跟我分享著諸葛亮如何化解危機,以及小喬又如何的天真,像是分享心愛玩具的孩子一般。

親愛的爺,我很想念你。

你知道嗎?我不敢再看豫劇,也不敢再看大陸尋奇,甚至在這幾年的中秋後,總把可樂當水喝。不敢看你的照片,卻又把照片放在隨身的皮夾裡。

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只剩下緊緊不能忘記的記憶了。

想著你裹著棉被,在我說我要回家的時候,轉過頭面著牆壁,只故作瀟灑地對我揮了揮手說:「你走吧,我要睡了。」

爺,我不能忘記,因為我無法忘記,想起來就像把刀插進心臟那樣的,非常疼痛,痛得我以為自己沒有心了。

親愛的爺,我很想念你,尤其,在這中秋將至的時候,我無法感受到心臟跳動的這幾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1676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