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記事之一
2012/01/29 00:57:57瀏覽96|回應0|推薦4
台中的天氣很好,父親把車鑰匙給了我,讓我練習道路駕駛。
拿到汽車駕照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原以為第一位乘客會是爺爺,但沒想到,我拿到駕照沒多久,他就走了,徹徹底底的,通過名為死亡的路,離開我。

從來不知道握了方向盤會讓人性情大變,畢竟之前我總以為像姑丈那樣的人只是特例,等到自己握了方向盤,周邊所有的聲音、顏色、號誌都放大了,變得特別清晰,神經也因此繃緊,髒話和可怕的咆嘯都衝了出口,直到開的次數多了之後,我才漸漸收起那樣劍拔弩張的刺。

開車時,弟弟坐在副駕駛座,打開了收音機,於是,我聽到品冠的:「執子之手。」

一邊注意著踩油門的力道;一邊聽著品冠溫柔的歌聲,那一刻,像是有人拿著魔杖,從我腦海裡抽了銀白的絲線,我淺淺地明白了。

曾經,我想過坐在副駕駛座,讓心愛的人開車載著我。
現在,握在我手中的方向盤,讓我明白了─能夠依靠的,不過就只有這雙手。

做不成嬌弱女子、也當不成小女人,父親和母親對我抱著莫大的期望,把我當成男孩子看待,我是應該開心的,一直都想要與男孩子一較高下的我,卻在握著方向盤的時候,發現這趟旅程沒有乘客,只有我一個人。

什麼時候,才有人願意執子之手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606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