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掌聲響起─她謝幕
2012/02/16 22:40:16瀏覽1699|回應0|推薦12
母親坐在電視前,說要等著晚上鳳飛飛的特別節目。

她唱歌很好聽,可是一生就埋沒在家庭中,聽聽她以前喜歡的歌星唱歌,是她生活中的樂趣。

事實上,剛開始的時候我對鳳飛飛沒有太大的印象,但是我記得一首歌很好聽,後來才知道那是鳳飛飛小姐演唱的─心肝寶貝。

那是國中時候老師要我們寫封信給自己的家人,我們一邊寫、她一邊放著這首歌─心肝寶貝,我自己寫了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只記得當初眼淚染濕了信紙,哭到連筆都拿不住。

隔了一個世代,雖然不懂母親眼裡的情緒是什麼,但是我猜,可能是懷念吧?懷念她曾經的少女時代,懷念她的青春,因為鳳飛飛小姐的歌曲和她的人,都代表著母親這代人的集體記憶和美好。
而她的離開,也代表母親的青春結束了,那樣美好而純淨,只為了聽一個人用心唱一首歌的時代,似乎不再。

重新聽了鳳飛飛小姐的掌聲響起,不知道為什麼眼淚滿溢,或許是因為我懂歌詞的意思了。
試問,一個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次的掌聲?而每一次的掌聲,背後都代表著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努力終於被看見,所以這首歌才這樣動人,一邊唱一邊和著淚下。

和爭吵多日的Ma新聞比起來,以前的藝人和現在的藝人差別太大了,讓人不勝唏噓。

很多人都喊鳳飛飛小姐一聲:「鳳姐!」
但淨石的年紀可能不適合這聲姐,可同樣是女人,大概也不會喜歡有人喊她阿姨(女人都希望青春永駐的),所以還是以鳳飛飛小姐來稱呼她。

謝謝妳─鳳飛飛小姐
謝謝妳─帶來這麼美麗的歌聲,替這個世界上了這樣美麗的妝扮。
謝謝妳─給予這麼溫暖的歌聲,讓我們這些為人子女的人,明白父母的心。
謝謝妳─用這樣溫柔的歌聲,訴說母親的心。
謝謝妳─這樣貼近人心的歌聲,唱出所有站在舞台上的人的心聲。
謝謝妳─唱了這許多的歌曲,陪伴很多很多人走過人生的路途,不論悲喜。
謝謝妳─把一生唱歌的額度都獻給了這些愛聽歌的人。

您美麗的倩影和歌聲會永遠留存在我們心中。

而您謝幕的此時,我們將獻上最大的掌聲和祝福,願您聽見這遙寄天邊的掌聲。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612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