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小天使
2011/04/25 02:06:21瀏覽129|回應0|推薦1
今天又去了建國花市當環保小天使,說是小天使也真的很小,因為慈濟的師姑師伯裡,有頭髮花白的奶奶,但是,他們是最認真的,所以我們只是小天使而已,他們是大天使。

每次去慈濟都覺得很感動,23號那天我們去居家訪視,到獨居老人的家裡關懷他們,爺爺奶奶看到我們去,都很開心,還買東西給我們吃,跟我們聊最近的事,耳提面命要好好念書,將來才能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然後我想到了自己的爺爺,覺得不該到台北來的,我應該留在台中。

儒家的說法,家中有長輩在的時候,不遠遊。

但我卻跑到了台北,一個月才回去一次,甚至兩個月才回去一次,想來真是不孝,有時間關懷長輩,卻沒有時間回台中看爺爺奶奶。

我好像又離題了......

今天是第三次到慈濟做志工,第一次去的時候是為了要做生命教育的報告,所以我們全組人去當了一次志工,第二次是因為學校的服務學習,第三次也是因為服務學習,每次去,師姑師伯都笑笑地歡迎我們,然後親切地教導我們該怎麼分類。

今天早上我睡到九點,然後去洗澡,九點五十,呆呆牛來接我,十點五分我踏進了練唱的教室,經過了兩個小時的可怕訓練,臨走前,老師叫住了我,因為我是新加入的團員,老師看出我在唱歌方面的缺點,特地教我練肚子的方法,害我亂感動一把的,有人願意教我,真是求之不得,外面上一堂歌唱課可是很貴的,但是老師很認真的教我,既然決定要實現我的夢想,當然要付出努力,沒有努力過,怎麼能說自己活過呢?

不過練唱完,一回宿舍我就睡攤在床上,下午四點還是爬起來,準備五點要到建國花市做環保,我沒去過建國花市,第一次去就是去撿黃金,還真的有點小小傷心。

其實呀!如果我們能夠在丟回收物的時候,用水沖一沖,對分類的人來說,是很大的幫助喔!因為如果沒有先沖水,那樣回收物裡面的殘渣或是液體會發酵,有些會發霉,很臭很臭,竹筷和吸管是不能回收的,所以大家在丟垃圾的時候,只要注意到這些小地方,就能給分類的人很大的方便。

我們都知道竹筷是用二氧化硫燻過的,以前做實驗的時候,我不小心碰過強鹼氫氧化鈉,很痛;硫酸倒在碳酸鈣上,冒出的氣體會灼傷人的呼吸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竹筷上可能會殘留二氧化硫?你一邊吃東西,一邊吃下了會傷害身體的物質?

我現在都會自己帶環保筷,今天看到師姑帶環保碗,我才想到,對!我好像缺了碗。

怎麼說呢!那麼多人去逛花市,卻有人是為了要讓環境更好,默默地戴著手套口罩在分類味道真的很不好聞的回收物,一線之隔而已,我們和川流的人潮擦肩,但他們不停的丟,而我們揮汗的撿,彎腰再站起來,真的很累,可是,我覺得很值得,我認真的活過當下,雖然,真的很累。

等回收已經到了一個階段後,師姑還準備了餐點和水果讓我們可以填飽肚子,很久了,我很久沒吃到像奶奶煮的東西一樣的味道,幸好我沒哭,不然真的好糗,吃個飯也可以哭,太脆弱了。

各位看文的大大們,可以的話,請你隨身帶著環保筷好嗎?

地球很大,你也住在上面,請你替它著想好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13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