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了嗎?
2013/09/14 07:36:05瀏覽184|回應0|推薦1
「 爸爸,你累了嗎,」,每次這樣問你,你那滿是汗水的臉龐總是笑著説:「 我不累!我是為美金才移民來的,現在有機會讓我賺得到錢,高興都耒不及,怎會累?」「  媽咪,那妳呢,跟著我跑到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妳會怪我嗎?」,不會,不會,當然不會! 中國人不是說嫁雞隨雞嗎?

~~~ 他是家中獨子! 飯來張口的人!卻能在異鄉埋頭苦幹, 一點都不像以前的他! 他說:「 以前玩得太多了,所以現在才開始吃苦! 」, 自嘲的表情讓我驚訝! 其實我何嚐不是? 兄姐眼中的寶貝妹妹, 爸爸媽咪心中的么女,婚前連開水都沒煮過,苦怎吃呀!從不知道!

可是看到他那股執著,是會傳染的! 於是我不得不認命了,「 累不累? 」,當然累, 想到這麼年輕就離鄉背景耒美國打拼, 買衣服? 不能買, 吃巧克力,忍一忍,早點回家睡覺? 不行! 因為工還得趕,( 否則明天就開不了門了, )一切的一切, 只為了証明自己,沒有父母的援助,我們一樣能立足!

~~~  單打獨鬥下! 我從不感到害怕, 因為有他, 他說他會幫我頂住那片天! 謝謝你! 爸爸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849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