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過假假的!
2014/06/17 08:08:19瀏覽311|回應0|推薦30

女兒在她家練習 yoga!外面一片藍天,舒服!

我說:「哇,妳還彎得到呀?」她不服氣的說:「媽咪,that is so easy 」!

她做事看心情, 喜歡的就會 push 自己,不喜歡的會不客氣的說:「 No 」!

而且她還有個壞毛病, 做過嘗過後,也會罷了!問她:「 沒有繼續了?」回答很乾脆:「 No !沒興趣了!」「 原因?」「 沒有呀,就是做會了,不想了!」, 好性格!

唯有一樣, 從小到大一直沒改變,也從沒放棄過! 就是看書,不是小說,而是講道理,人性分忻的那種心理學書籍,每次問她,「沒出去跟朋友玩?」「有呀!只是不能每天都出去呀!和沒有 connect 的人在一起, 太累了!整天出去都是玩同樣東西!」拿她一點辦法都沒!只能説現在年輕人太自我! 但也不失真,好過假假的!

雖然跟女兒無話不談,但還是不暸解現在的她們想法,「 如果沒有比現在更好!我為什麼要結婚?」, 雖然不是我女兒說的,但她這一代真的很清醒!不肯妥協,不肯犧牲!怎麼和我們那一代差這麽遠,今天回程在車上聊了快兩個鐘頭,發覺女兒真的長大了,頭腦超清楚,有條有理, 我何必自尋煩惱?  

兒孫自有兒孫福!不是嗎,只要她快樂就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1412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