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服心服!
2014/07/09 01:49:51瀏覽362|回應2|推薦21
先生是聰明的,  只是不用功,  他反應快,  又幽默, 年輕時是我們那大票朋友的狗頭軍師, 不管年紀稍長,  或同齡, 或小弟,  只要有問題都來請教他,  他在很短時間就會有答案,   再教他們怎處理!  
小時候他常開玩笑說我, 不要自作聰明以為他只是在紅綠燈等,  他很一本正經告訴我「  比妳想像的還要厲害,  我是在十字路口等妳唷!」!
~~~   害我老警告孩子們, 不要犯錯, 爸爸是神算,  他遲早會知道的!  也真的有幾次沒有告之而被他發現,  孩子們從此更不敢犯錯, 什麼都老老實實稟告, 深怕沒講而被發現,  那吃不完兜著走, 三個鐘頭的訓話是常有的事! 
~~~~    在美國也只有這三個聼衆來捧場,  我這老媽子要看心情, 高興就聼他重複又重複的當年勇,  不高興起身去做別的!
他最怕我離開客廳回我自己房間看電視,  他就情願閉嘴, 因每回看到一則好笑的,他還要走到我房間要與我分享, 卻常常還沒開口就忘了要講什麼了,  只好漲紅臉自己在那笑, 我常逼他:「快點,快點講」,他就愈想不起來, 有時看他那張紅臉, 我也會跟着他一起笑,  笑話沒聴到,先笑翻了!
所以呢,  他喜歡我坐在旁邊,  不管我在做什麼,  他就是要我坐在旁邊

每次小孩們回來,  如果一起在看電視,就知道爸爸媽咪今天沒吵架,  其實老夫老妻拌咀是常有的,  只要吵到不傷感情或適可而止也是一种腦力震盪,   不要變得白痴白痴的!  
先生是個講話快的人,  我呢,  則是細聲細氣而且不喜歡傷腦筋的人!  所以每次辯論,   我鐵輸的,  其實我也是有意讓他啦!  不然會沒完沒了!
~~~~   跟小孩們談我們的以前的豐功偉業!小孩們都說爸爸比較可能, 媽咪則不像, 在他們心裏,媽咪弱弱的,能做什麼?
有次看他們玩呼拉圈,  我說讓媽咪試試看,  兒子說:  「 媽咪妳行不行呀,  待會會頭昏的!」, 我說:「  試試,」,  開始搖起來,   輕輕鬆鬆的就搖了二百下,  小孩目瞪口呆,「 哇!」,我心裏好笑,  那是我初高中的玩意,  媽咪怎可能不會? 
~~~~    所以爸爸每次都說,  要保留些,  不要被他們全看透了!
先生和大兒子比賽打彈子, 兒子還打得不錯也買書研究,  幾乎入選成校隊,   誰曉得一比,  先生竟嬴了,   他們又 「哇」 了一聲,  覺得怎可能,  他們不知道老爸従小就在彈子房長大的,  因小學同學一好友家就開彈子房,  沒客人時就讓我們免費玩!  怎可能打得不好?
爸爸還逑兒子,  「 買書有什麼用?  要經驗呀!」, 小兒子跟我說,  爸爸打得其實沒哥哥好,  但不知怎的,  爸爸都會贏!  
兒子,  你不知道嗎?   薑是老的辣,  爸爸雖然二十多年沒碰, 但㡳子還是在的! 贏在埸面見多了,  鎮定 , 而且不把輸贏看得太重, 放鬆自己,  心想輸給兒子有什麼關係,  所以就贏了!   
而老大為求表現,  反而緊張, 得失心過重,  綁手綁腳,  卻輸了,  經驗呀,  傻兒子! 
先生每次都跟我說, 要兒子服你, 就要什麼都會, 否則就會被他們看扁了, 當然不會看扁那麼嚴重, 只是要現在年輕人口服心服還真不容易呢!得耍點小心機!  
爸爸,  謝謝你這麼細心, 帶小孩是一門學問, 大人一方面要以身作則,  不偷懶, 說話算話, 小孩才會有樣學樣,爸爸媽咪如此努力,我們絕不能輸!
現在就是我們收成時候了, 我們軟硬兼施的戰術果然奏效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14884020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16:45
愛講笑!妳們贏不了.是子女們私下讓的.
小心(craeful0906) 於 2014-07-14 12:19 回覆:
真的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啦圈
2014/07/09 07:17

歐巴桑能夠搖呼啦圈200下,真的是驚人,年輕時候可不得了了。

你的腰一定很細?


小心(craeful0906) 於 2014-07-09 09:51 回覆:
哈哈,只要用對力和姿勢,很容易的,剛剛小心媽又呼拉200 下!對了!小心媽有個大肚子,不是細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