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勸 !
2014/05/11 23:18:24瀏覽496|回應0|推薦23

常常「勸」人想開些,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可是一旦事到臨頭了, 還是會煩燥, 會過不了自己這關!  
最近就有不少事讓我煩心, 雖然「 不准告訴媽咪,」 但終了還是會被我發現的, 我只要看他們的表情,我就知道事態嚴不嚴重!
~~~~~ 有時𠒇子打電話或接, 不在家裏聼要到外面, 或者發現媽咪已經豎起耳朵在偷聽,他就說:「 I  call you back !」 這種回答鐵有問題, 我就很想知道!  
譬如突然冷氣坏了, 「 我就心急客人這麼熱怎辦?」  或者廚房抽風機不轉了, 「又怎辦, 那些打工小朋友不是熱昏了?」  
這樣就重複自己先嚇自己,  以前先生什麼事都會向我報告!  但都叫我不需担心,  他會處理! 現在𠒇子更有招, 要不然不講,  如果逼不得已紙包不住火了!  也是用勸的:「 媽咪,  他們要賺錢,  熱一下  so what !  而且一兩天就修好, 又不是整個禮拜!」  至於前面,他們會說:「 媽咪,  客人會體諒的,  天氣這麼熱,  而且冷氣那有不壞的? 好幾座的冷氣,又不是全壞!只是稍稍暖一些些而已!我們又不能控制, 他們會暸解的……!」 
兒子, 我當然知道! 其實 我才不是擔心生意,   而是不希望有好多雜七雜八的問題煩你們,  我和爸爸所受的真的不希望落在你們身上,  總想你們能平平安安,清清爽爽的過好每一天就好! 
但先生不這樣認為,  他還希望有更多意外事件發生,  好陪着他們去處理,  先生老說:「  這才是機會教育呀!  我們遲早都會離開的,  到時我們才能真的可以放下心呀!」  
兒子呀,  希望你們真能體諒爸爸的苦心,  他講話快,  又大聲,  好像都在罵人一般,  其實真不是的, 他就是個性急而已, 又怕你們聽不進去,  或聼不懂, 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   你們就會煩了!
有時他常氣急敗坏的說:「 你們是我的兒子,  我才費那麼大勁教你們! 別人?  門都沒有, 我才沒那閒功夫教呢!」 , 爸爸呀爸爸!  不要那麼急好嗎?  慢慢來,  我們兩個一人急就好了,  不然他們會退縮的,  讓他們每天慢慢吸一點吸一點, 等消化了, 再繼續 講…… 可以嗎?   
看! 現在不是瞞好的嗎?  他們還會勸我呢!  小孩子就是愛被肯定,  適時的稱讚是必要的,   我們只要在後面看着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擋在他們前面,  瞧!  現在不是全部都能上手了嗎?   把板個臉跟他們說教,變成小拍馬屁型態, 不是改善很多了嗎?  
爸爸!  真謝謝你把媽咪的「勸」聼進去了,……  兒子們!  也更謝謝你們為了媽咪為了這個家委屈了, 這些年你們少了自己的時間,  少有私人活動的權利,  你們把這麼多生意扛起來了不説, 更讓它們煥然一新,  更上一層樓!  媽咪感到很安慰!  也真的要謝謝你們呀!,~~~ 于 2012 . 6 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10813328